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2019年公共卫生学院工会4-7月工作汇总

发布日期: 2019-07-08



1. 协助上级工会和人事部门完成工会会费扣缴事宜。

2. 协助上级工会完成女职工HPV筛查调研工作。

3. 41日下午学院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权益杯策划会在238会议室召开。

4. 协助医学部工会建立信息系统,进行数据汇总核对。

5. 2019年公卫学院职工子女入读医学部幼儿园入学工作完成。今年公卫学院教职工子女入园人数增至17人。

6. 43上午医学部工会福利工作会和信息系统协调工作交流会在医学部工会活动厅召开。

7. 43日下午北京大学工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

8. 44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医学部工会召开,孙昕霙老师作为新一届医学部提案委员会委员参会。

9. 48日中午学院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权益杯准备会在238会议室召开。

10.探望慰问部分病困职工。

11.经医学部工会选拔,王胜锋、黄婧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北京市第十一届青教比赛。

12.49日上午学院工会委员会会议筹备运动会相关事宜。

13.49日中午医学部工会午间健康讲堂,学院部分教职工和工会干部参加。

14.411日双语教学兴趣小组活动,邀请Rumi Chunara博士进行了题为Data Mining and Machine Learning in Public Health的讲座。

15.411日上午,医学部第七届教代会教职工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医学部工会召开。许雅君老师作为委员参加会议。

16.北京市工会专利奖报奖工作。

17.417日下午医学部工会权益杯立项评审。今年我院权益杯系列活动:情·源——我和我的祖国,获得立项。

18.418日下午,医学部工会组织召开了医学部第十二届三次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董惠华,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

19.419日上午,医学部工会2019年理论调研开题汇报会在工会活动厅举行。

20.419日下午,医学部教代会宣传工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学院王涛老师担任本届宣传工作委员会委员。

21.423日上午,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学部选手培训会在医学部工会活动厅举行,学院王胜锋、黄婧老师作为参赛选手参加培训。

22.424日上午,在五一节来临前夕,为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

23.424日小升初(北医附中)报名。

24.425日中午参加医学部运动会第一次彩排。本次彩排安排在中午,烈日炎炎,老师同学们辛苦了!

25.57日幼升小(北大附小)报名,学院有4名职工子女入学北大附小。

26.59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一届青教赛开幕式在人民大学举办。我院王胜锋、黄婧老师与会。

27.59日中午医学部运动会第二次彩排在医学部操场顺利完成。

28.59日下午北京大学青教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大学举办。我院王胜锋,黄婧与会受奖。

29.511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在医学部田径运动场拉开帷幕,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30.513日医学部第一批疗休养活动举办。

31.514日下午在医学部工会召开《医学部工会、保卫处校园交通及机动车管理沟通会》,学院部分教代会代表和职工代表参会。

32.515日权益杯情·源——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传承篇“走进平北”,及其姊妹篇“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展望篇”户外交流活动分别举办。

33.515日、16日黄婧、王胜锋老师分别参加北京市第十一届青教赛。

34.小升初(北大附中)报名,我院8位职工子女报名入学。

35.524日中午,北大公卫教学沙龙——研究生培养重点问题解读举办。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公卫学院教学办公室贺婧老师、朱燕萍老师、进行专题讲座。活动由公卫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雪涛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志锋出席活动,学院新体制教师和近3年新上岗导师共同参与。

36.526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北京市密云区政府、北京市密云区体育局、北京市密云区体育总会承办,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的“首创集团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赛”在密云区顺利举行。我院部分老师参加了这次马拉松比赛。

37.529日上午医学部福利委员会会议在医学部活动厅召开。

38.530日,公卫学院庆祝六一儿童节交流会举办,特别邀请北医幼儿园潘燕生老园长、吕玲园长、支部书记程红以及李向荣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老师出席并主持活动,来自公共卫生学院2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讲座交流。并为有学龄子女的职工送上一份六一节的慰问和祝福。

39.530日,学院权益杯情·源——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寄情篇”举办。

40.531日下午医学部工会举办了爱·目——“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六·一亲子活动。人民医院眼科、眼视光中心李岩老师为50余名教职工及孩子做了《科学防控 预防近视》科普讲座。我院教职工子女十余人参会。

41.61-5日医学部第二批疗休养活动举办。

42.612日中午,医学部工会第29期午间健康讲堂在工会活动厅举行。第三医院肿瘤化疗与放射病科副主任医师王墨培为40余名教职工做了“如何预防及筛查肿瘤”的科普讲座。我院部分教职工和工会干部参加讲座。

43.614日配合医学部工会发放防暑降温茶。

44.协助医学部工会开展北京市劳模体检和疗休养登记工作。

45.权益杯情·源——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故乡情·桃花源”活动展示圆满落幕。

46.迎五一“最美(最平凡)劳动者”征文活动圆满结束,征文已刊登在学院网页。并将择优推荐参加医学部征文活动,并作为医学部教工之声专刊,心语栏目供稿。

47.医学部工会调研课题进行问卷收集。

48.619日下午,医学部工会与人事处联合召开了医学部非事业编制人员管理规定征求意见会。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人事处副处长杨永,人事处薪酬福利办公室主任张航,人才服务与培训中心李映洁老师以及医学部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医学部工会委员会委员,医学部各单位人事干部,非事业编制教职工代表,医学部工会干部,近4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49.624-26日,医学部工会干部培训会举办,学院工会干部参加培训。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工会小组组长赵茜在建家启动仪式上进行交流。

50.6月24日下午双语教学兴趣小组活动在卫三教举办。活动邀请美国德雷塞尔大学Arthur L. Frank教授进行题为Public Health Education in America的讲座,介绍美国在公共卫生教育方面的经验。公卫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博雅特聘教授李立明主持了本次活动,3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公卫学院副院长王志锋参加活动。

51.627日上午医学部工会组织开展2019年教代会代表巡察综合体育馆建设项目。我院部分工会干部、教代会代表参加巡察工作。

52.72-3日学院合唱兴趣小组部分老师参加了北大毕业典礼演出。

53.教师节摄影展摄影作品火热征集中。

54.学院游泳小组活动持续开展中。

55.医学部幼儿园亲子班招生工作结束。

56.为下半年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生日祝福!

57.第十一届北京市青教赛医科类比赛于2019515日到17日在北京协和医学院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公卫学院王胜锋、黄婧老师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王胜锋老师同时获得最佳教案奖和最佳现场展示奖,两项单项奖!李立明老师和詹思延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暑假到了,感谢老师们对于工会工作的信任、支持和热情参与。假期外出、旅行的老师们注意出行安全,祝老师们假期愉快!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