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大公卫教学沙龙 ---研究生培养重点问题解读

发布日期: 2019-05-27

北大公卫教学沙龙

---研究生培养重点问题解读

 

   

2019524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北大公卫教学沙龙”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培养重点问题解读,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公卫学院教学办公室贺婧老师、朱燕萍老师、进行专题讲座。活动由公卫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雪涛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志锋出席活动,学院新体制教师和近3年新上岗导师共同参与。


首先,贺婧老师就研究生培养重点问题进行介绍,分别从学生类型、招生类别、招生模式及时段、培养环节、答辩环节以及其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解读。同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课程学习、论文工作、毕业审核等重点问题,最后强调了导师职责的重要性。使青年教师更加详细了解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应对方法。


随后,朱燕萍老师就研究生学工部分工作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学工工作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培养过程、日常学生工作、论文工作,朱老师特别强调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提醒各位老师注意研究生论文撰写及发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案。

王志锋副院长指出,研究生培养工作责任重,工作量大,在管理上,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同时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最后,提醒各位老师们及时与教办沟通,不要经验主义,遇到问题共同商讨解决。

公卫学院副院长王志锋和公卫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老师分别为贺婧和朱燕萍老师颁发纪念品以示谢意。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