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医疗卫生领域的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

发布日期: 2019-04-22

——记双语教学兴趣小组系列活动讲座

 

    2019年4月11日新公卫楼220会议室,公共卫生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邀请纽约大学Rumi Chunara老师分享她在医疗卫生领域应用大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经验。公共卫生学院的3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image002.jpg

本次讲座题目为:Data Mining and Machine Learning in Public Health(医疗卫生领域的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传统统计学方法在面临非结构化数据等的各类挑战,而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成了当下处理样本量较大或维度高的数据的热门方法。数据挖掘从多渠道来源的信息中识别数据的模式,找到看似无关的数据变量间的关系。

image004.jpg

本次讲座Rumi Chunara教授聚焦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实际应用,以四个公共卫生领域的实际研究案例,以点带面地展现了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在医疗卫生领域可发挥的作用。从数据信息源和应用场景上,Rumi Chunara教授分别展示了如何应用手机移动端进行传染病的监测;如何应用社交网络的文本识别建立个体行为活动的分析等。Rumi Chunara教授以活泼生动的案例从多个角度阐释了对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对疾病监测、群体预防、医疗卫生服务提供等诸多内容的理解。活动中,Rumi Chunara教授还热情地与在座老师同学探讨了机器学习与传统统计学方法应用背景的差异,为大家带来很多启发。

image006.jpg

最后,双语小组吴涛老师对Rumi Chunara的此次讲座表示感谢,并赠与纪念品。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