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公卫学院庆祝六一儿童节交流会纪实

发布日期: 2019-06-06

2019530日,公共卫生学院工会举办公卫学院庆祝六一儿童节交流会,特别邀请北医幼儿园潘燕生老园长、吕玲园长、支部书记程红以及李向荣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老师出席并主持活动,来自公共卫生学院2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讲座交流。


首先由潘园长为年轻教师讲解北医幼儿园入园须知。今年入托的孩子数量较多,老师们聆听的都十分认真。

接下来由吕园长介绍幼儿园基本情况,吕园长提到目前北医幼儿园是1:4师生比,每个班级为35人规模。北医幼儿园注重对孩子生活习惯的培养,同时吕园长提到应对分离焦虑的适应性入托措施,使老师们紧张焦虑的心情得到缓解。

接下来老师们针对孩子入园、生活习惯、是否应该上亲子班、学前班等问题进行提问。



潘园长和吕园长分别就入园前家长需要做的生活准备、需要进行的心理准备,进行详细解读。同时介绍,幼儿园会针对孩子的年龄段进行幼儿生活习惯培养,家长应当给予孩子更多的鼓励和实践机会,实现家园共教。最后潘园长认为提前接受小学文化课教育并不是每个家庭的必需品,在幼儿园学会的生活能力、交往能力、学习能力等将让孩子受用终生,是给予孩子们的终生财富。

最后,闫蕾老师总结本次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快乐成长,在幼儿园收获学习能力、生活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免除老师们的后顾之忧,安心工作,认真生活,互相配合完成家园共育,培育好公卫人的下一代!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深入浅出,使年轻教师收获颇丰。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