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日期: 2008-10-08

    2008年9月23公卫学院工会举办了一堂主题为“缅怀革命历史,体验发展成就,落实科学发展”的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培训课。

看起来简单的题目却涵盖了党的发展史、基层工会建设发展等多方面的信息,而主讲人----院工会主席徐善东老师早已将这些庞杂的知识点融会贯通,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娓娓道来,席间不时流露出的或是大家会意的微笑,或是频频的点头示意;待到趣味横生处更是引来大家愉悦的笑声;不经意间,从党的发展、十七大精神到工会建设发展、政务公开的理念都已渗透入言谈话语之中。

他讲到: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十七大为我们再一次明确了改革的发展方向。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二零二零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

在“关于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讨论中,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看问题,用与时俱进的发展的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工作中的必需。而对于“左与右”的起源与划分,民主的解读和如何继续解放思想的讨论中我们明确了一再强调的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正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而基层单位的院务公开、政务公开正是将此要义落到实处,为了单位持续发展、以人为本,进入良性循环搭建平台。作为我们自身来讲,政务公开的意义正是在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是完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党的民主作风的具体体现。徐主席就院务公开的原则、内容和形式、具体事项以及途径和方式一一做了详细解读。同时也将我院如何开展院务公开实际情况及做法向大家作了详细说明。几个小时的培训课不知不觉的过去,同志们都感到生动、有亮点、有收获。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0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