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 2008-09-12

     今天是教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学习英模教师  弘扬伟大师魂”。为了激励广大教师向抗震救灾英模教师和全国教育战线优秀教师学习,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工会在教师节期间开展一系列活动,由各支部和工会小组通过学习、教育和宣传,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足岗位,奋发进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开展“教师节寄语”征集活动。请各位老师围绕教师节的主题或“如何做好一名教师”写出自己最想说的一句话。通知发出后,各系行动迅速,教师们积极踊跃构思,短短几天收集到“寄语”上百条,其中不泛感人之作。流行病学系胡永华教授写到“选择了教师的职业也就选择了自己的生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刘民教授写到“当教师让我有多说话的机会,符合我的特性;当教师让我有多读书的动力,满足我的好奇;当教师让我能多与智者交流,开拓我的视野;当教师让我能多与年轻学子相处,“保鲜”我的心态。当教师真好!”刚毕业的博士生毒理学系赵鹏写说到“您,用无悔的青春书写奉献;您,用燃烧的生命诠释执着;感谢您,恩师!”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青年教师孙昕霙写到“医学治病救人,教育授业育人,投身医学教育,做合格北医人”。

现在这些寄语已经写在彩纸上挂在公卫楼的大厅内,大家看到信任、赞美、鼓励,更多的是责任和希望。学院还要把这些寄语印制成册,作为大家永久纪念。

在教师节期间,各系支部组织青年教师和学生走访和看望德高望重的老教师,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的精神,聆听他们的教诲。

989日两天,院党委、工会还组织教职工们浏览颐和园。为了照顾要上课的同志,专门安排两次游览时间,共有70多名教职工参加。这两天的天气特别好,真正的秋高气爽。大家爬万寿山,游昆明湖,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911中午全院教工又在大堂游泳馆举行游泳比赛活动,学院领导参加、由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率队,在一片加油声中,大家你追我赶气氛高昂,仿佛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奥运。

不少老师学院老师反映过了一个真正的教师节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工会

200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