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

发布日期: 2008-09-12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伴着奥运会、残奥会的热潮,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四个教师节。公共卫生学院的全体教工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庆祝教师节的系列活动中来。

记得温家宝总理曾经说过:“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是啊,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身为教师的我们不由思绪万千。此时院工会和院办公室组织教师节寄语活动,请全院的老师们把自己的心语进行总结概括并以传统的中国书法记录收集,张贴悬挂在公卫学院大厅中。而大部分内容的手书者正是蔡晨荣老师的家人。

教师节寄语既有年轻教工的憧憬,又饱含老一辈教师的希翼----尊师重教、继往开来。每一位老师都感到教育责任之重大须以春蚕之精神、为其奉献一生;同时,大家还表达了对北医母校和公卫学院的美好祝愿,“像奥林匹克精神一样不断发展、自强不息,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

直抒胸臆之后,院工会和院办公室还为大家提供了放松的机会,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组织教工到颐和园参观游览。雨后的皇家御园愈发显得惬意。和煦的微风,吹动了柳枝;昆明湖的微波上荡漾着幸福的歌声;佛香阁上跃动着矫健的身影;时而摄影留念、时而追逐嬉戏,欢歌笑语间拂去了大家工作中的紧张、疲惫,留下了难忘的温馨回忆。丰盛的午餐同样令人难忘,美味的菜肴,精湛的面食制作技艺表演,令大家想到了那句经典的相声段子:这样的活动有滋味、有回味、下次组织还参加。

精彩的活动一一上演,乘着奥运有我、全民健身的东风,院教工游泳比赛拉开了序幕。公卫人一直体现着真正的预防医学工作者的精神----预防为主、积极健身。此次比赛各系更是认真组织,积极响应。泳池边,一声令下,参赛老师犹如入水蛟龙直抵对岸。此刻,时间不再重要,“坚持住,做最好的自己”才是衡量胜负的唯一标尺。

教师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有文有武,动静皆宜。难得的是为了大多数教工即能获得休憩的机会而又不耽误工作,扩大活动覆盖面,院领导特意将游园活动分为两天进行,教工们可以任选一天参加活动。我们期待着这样的人文关怀不断增加,公卫学院院文化活动更上一层楼,成为我们大家的家。

学生就是未来,身为教师,为了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将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