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公卫教工赴平谷春游纪实

发布日期: 2009-04-16

411公共卫生学院工会组织了教职工赴平谷春季郊游踏青的活动。春天的北京天气变化多端,前几日当空的骄阳在出发的那个早晨突然躲了起来,伴着大家外出郊游的欢笑声,“贵如油”的春雨悄然落下。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平谷。此时,陪伴我们一路的小雨也渐渐停了下来。大家高兴地奔下了车,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

桃花有很多品种,有的早早绽放笑迎游人,也有的娇羞含苞、蓄势吐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大大小小的花朵、嫩蕾,听着耳畔孩子们的追逐嬉戏声,那感觉真是……舒坦……享受间,忽然发现少了好几位老师,站在观景台上一看——哦,三三两两的正在田间地头挖野菜。都市的生活总是那样的朝九晚五、一成不变,就连挖野菜也成为大家难得享受到的乡间野趣。经历了春雨的洗礼,地里的野菜露出了真容,容易辨认。在几位有经验的老师带领下,大家纷纷“下地”奋力的挖着。不一会儿,每人拎着满满一口袋荠菜,脸上挂着满足的微笑回到集合地点。

中午的农家饭更是诱人。黑豆做的卤豆腐、农民自家地里出产的时令菜、蒸南瓜、跨炖鱼……菜品多得吃不过来。最受欢迎的当属农家自己做的大锅煎饼和小锅饽饽。把小米、黄豆、玉米磨成面按比例混合后,在前一夜提前发酵,第二天用相应的大锅、小锅把发酵好的面摊成煎饼、做成饽饽,配着椒盐,或撒上芝麻,黄灿灿的卖相,香喷喷的味道,保证让你吃了第一次还想第二次……

午饭后的采摘活动着实让大家过了一回采摘瘾。大家在大棚中挥汗如雨,顾不上听农家介绍的什么西班牙、日本、美国草莓品种了,直接冲进地里开始挑选自己满意的果实。就连刚会说话的孩子也开心的说着“要摘红的”……

转眼到了下午,大家带着野菜、拎着饼子、品着草莓踏上归途,准备和家人一起分享郊游的收获和喜悦……老师们相互邀约着“明年工会组织春游,咱们还来啊!”。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0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