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NHANES介绍——记公卫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5-29

2015年5月27日,公卫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邀请了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项目主管John Ji博士为大家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al Examination Survey”的讲座,讲座由双语教学兴趣小组组长吴涛副教授主持,公卫学院四十余位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这次讲座。

image002.jpg

John Ji博士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NHANES,NHANES全称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al Examination Survey,是由美国健康与人类服务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卫生统计中心共同开展的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每两年开展一次,首次调查可追溯到1971年。

John Ji博士提到,NHANES的内容包括采访和体检两部分,采访收集到的信息包括人口统计学信息、社会经济信息、饮食和健康状况,体检部分包括收集医疗信息、口腔健康、生理信息和进行实验室检测。利用NHANES数据进行的研究曾发表在JAMA、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ENVIRO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等高水平的国际杂志上。

John Ji博士指出,NHANES数据面向公众开放,可以在NHANES官网免费下载。并且,John Ji博士还对NHANES的数据结构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John Ji博士举了自己使用NHANES数据分析血铅浓度和步行速度关系的实例,这篇论文发表在ENVIRO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杂志上,John Ji博士从分析思路、研究结果、结果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John Ji讲解结束之后,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互动,针对数据缺失值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由于NHANES是一个免费的数据库,并且数据质量很好,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如果有自己的科研想法都可以充分利用和挖掘该数据库。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开拓了自己的思路,收获良多。

image008.jpg

最后,吴涛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且赠送了John Ji博士活动纪念品,我们会继续邀请高端人才为大家带来新的思想与视野,深化双语小组的功能,为老师们的职业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