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大公卫教学沙龙】案例教学演示与专家解析

发布日期: 2015-05-21


2015年5月13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北大公卫教学沙龙”第三次活动,针对较多中青年教师关注的案例教学,邀请卫生政策与管理系简伟研副教授做了一个案例教学示范,然后请特邀的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专家汪琼教授对“案例教学法”进行理论指导和解析。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副院长王志锋、党委副书记陈娟、副院长任涛、院长助理许雅君出席活动,儿少卫生研究所副所长、教学沙龙发起人王海俊主持活动。来自公卫学院以及其他学院的六十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image002.jpg


主管教学的王志锋副院长对汪琼教授应邀来讲座表示感谢,对组织案例教学方面的教学沙龙活动表示支持。

image004.jpg

简伟研老师先示范性讲解“制定卫生计划的关键原则”所采用的教学案例,向大家演示了他在教学中是如何设计案例、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和讨论,以掌握比较复杂的一些专业知识。

image006.jpg

汪琼老师根据丰富的教学理论和实践经验,理论结合实际,生动细致地讲解“为什么采用案例教学”、“怎样设计教学案例”、“怎样实施案例教学”。特别在案例教学实施方面,提到教师们可能忽视的环节,对于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解析,分享了许多经验心得。随后中青年教师们也提出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最后,詹思延老师代表学院为汪琼老师颁发了纪念品,汪老师也表示将继续支持这样的教学沙龙活动。

延伸阅读:

主讲人简介:

image012.jpg

汪琼 理学博士,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数字化学习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教司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项目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北大教育评论》等多家学术杂志编委编审。主持和参加了教育部、科技部五十多项科研项目,领衔设计开发的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中级网络培训课程已培训教师几十万。近期开设的《翻转课堂教学法》MOOC累计注册人数超过8万。曾获北京市信息化先进个人,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北大教学成果一等奖。

最近研究兴趣:翻转课堂教学法,MOOCs数据分析,e-learning环境与教法,教师专业发展网络社区,成人学习理论,教育技术理论与研究方法。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