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青春相伴,放飞心情 ——记公卫学院权益杯“幸福在哪里”系列活动之青年节特别企划

发布日期: 2015-05-11

image002.jpg

2015年的春天格外惠顾北京,从春寒料峭的三月延绵到暖意融融的五月,迎春、玉兰、连翘、二月兰、紫花地丁、山桃、梨花、丁香、牡丹第次绽放。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公卫学院的老师们一同开启了一段集健身和文化休闲于一身的“青春相伴,放飞心情”的潭柘寺之旅。

常听老人说“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古老的潭柘寺,随着冯小刚贺岁剧《非诚勿扰2》的上映,摇身一变,成为“北京新六景”之一,焕发出新的生机。

青年节后的清晨,老师们分别乘坐快乐号、幸福号专车,踏上寻找春天、共同畅享“青春”的幸福旅程。

潭柘寺位于北京西部门头沟区东南部的潭柘山麓,始建于西晋永嘉元年(公元307年),寺院初名“嘉福寺”,清代康熙皇帝赐名为“岫云寺”,但因寺后有龙潭,山上有柘树,故民间一直称为“潭柘寺”。寺院坐北朝南,背倚宝珠峰。潭柘寺寺内占地2.5公顷,寺外占地11.2公顷,再加上周围由潭柘寺所管辖的森林和山场,总面积达121公顷以上。

潭柘寺之行,正是在老师们紧张工作之余,组织的一次将登山、踏青、健身与沿袭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一次“青春”之旅!

所谓青春相伴,含义有二:一是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新老教工不断熟悉共同交流。活动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目的就是帮助青年教职工拓展交流空间、与其他学科的老师们相识相交;同时又能够缓解青年教职工紧张的工作情绪、舒缓压力。第二,也是十分重要的原因——根据最新报道,人类的年龄划分又有了新的标准——“65岁以前都是年轻人”!随着这个标准的知晓度不断提升,学院在职的老师们真真正正成为了不仅具有年轻的心而且同时年龄上也是符合标准的年轻人!

一路欢歌笑语,老师们或跟随讲解,悠闲的探寻着古迹的文化渊源,或矫健的沿着山道疾步攀援而上。作为公卫学院权益杯“幸福在哪里”系列活动的户外采风环节,大家有的带着专业相机、有的带着精巧的卡片机、还有的直接手机随身拍,纷纷记录着沿途的景观、彼此的笑脸。为参加学院的影展积累更加丰富的素材。采风中,老师们三两成群在一起畅谈了自己对于幸福的理解和需求。年轻的爸爸妈妈们认为“孩子健康成长”是幸福,感觉“自己在事业中能够有所建树”是幸福;高年资的老师们则更加希望在“工作和家庭的双丰收”中体味到幸福的感受……

一次采风,一次交流,尚不足以展现幸福的魅力。让我们以一颗年轻的心,开启探寻幸福的甜蜜旅程!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