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2015年2-3月公卫学院工会工作汇总

发布日期: 2015-04-02

 

1.  在第一百零五个国际妇女节来临时,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对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立业标兵进行了表彰。吴明教授获得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2.  配合医学部为教职工补办公园年票。

3.  配合医学部进行劳模慰问。

4.  完成工会会员2015年度会费统计、收缴。

5.  为未办理京卡的教职工补办京卡。今年京卡将做到全覆盖,请还没有京卡的老师尽快联系所在系室工会组长。

6.  调研公卫学院本年度子女入学(小升初)问题。

7.  完成各类保险宣传、保险费用收缴工作。其中重大疾病险入保32人,共计64份(含新投保10人,20份);女工安康保险入保12人,共计24份(含新入保2人,4份)。

8.  3月11日学院工会举办了“执手相问,入月如期”——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学院特别邀请到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田秦杰教授和学院教职工共同分享女性月经与健康的这一“私密”话题。活动特别邀请了医学部幼儿园的年轻教师们共同参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老师主持活动。

9.  3月12日下午学院部分工会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医学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第五届“女教职工之星”、第三届“天使之星”颁奖仪式暨乳腺癌防治健康讲座活动。我院宋逸老师荣获女教职工之星称号

10.学院部分工会干部和教师分别参加了医学部职工素质建设委员会、女工委员会、文体委员会新学期工作会议。

11.医学部运动会准备工作陆续展开。学院小教员赵茜、吴双参加了医学部团体操培训,今年学习扇子操。本次扇子操简单易学,男女皆可学习进行锻炼。清明节后上午十点在公卫楼下或者护理楼前小广场进行学习,作为工间操锻炼的延续活动,欢迎老师们积极参加!

12.医学部大步走二月份比赛,学院仍有两位老师获奖。希望老师们能够坚持大步走活动,将健身坚持到底。

13.医学部工会新成立登山、游泳、茶艺群体协会,我院教职工报名踊跃,确定本学院的相关活动联系负责人是毒理学系魏雪涛老师负责登山协会、毒理学系吴双老师负责游泳协会、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高文静老师负责茶艺协会。待医学部相关协会计划确定之后方能开展活动,请老师们耐心等待通知。

14.医学部六届三次教代会团长汇报总结并进行提案汇总提交

15.3月20日学院部分女工会干部和女教师代表参加了医学部庆祝三八节大步走活动。

16.筹备北京市健康科普讲课比赛,我院王海俊老师参赛。

17.3月24日,公卫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邀请了The BMJ的研究部主任Trish Groves博士举办了题为“Reporting research& surviving peer review”的讲座,讲座由公卫学院王培玉副院长主持,近百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