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吴明教授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发布日期: 2015-04-01


image001.jpg

在第一百零五个国际妇女节来临时,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对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进行了表彰。

为弘扬女职工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精神,全国妇联于2014年底开展此次评选活动。根据通知要求,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经过中国女医师协会评审、推荐,最终公共卫生学院吴明教授获得全国巾帼建功立业标兵称号,充分展示了医学部女教职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奉献担当,以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

 

新闻链接:

吴明教授简介

吴明,女,博士,教授。1979年9月-1987年7月就读于北京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先后获得医学学士学位(1984.7)和医学硕士学位(1987.7);2001年1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2年9月-2003年8月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卫生政策研究所做博士后工作。1987年8月起在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作至今,目前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助理、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卫生规划与工程协会副会长、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巾帼建功”活动介绍

1991年,全国妇联联合中宣部、人社部等25家部委在全国城镇妇女中广泛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号召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成才,培育和树立了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女性行业精英、技能标兵和创业典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优势和作用,与交通部、公安部、卫生部、国税总局等25个部委联合,在全国100万个巾帼文明岗及争创集体、1000万名女职工中广泛开展“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活动,使“巾帼文明岗”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建功立业的载体、岗位成才的阵地、人民满意的窗口和优质服务的品牌。
  实践证明,“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是密切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重要载体,是新时期妇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成功实践,是组织动员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妇女素质和地位的有效途径。两大主体活动20多年来历久弥新,成为妇联组织在妇女群众中有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工作品牌。(摘自:全国妇联官方网站)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