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观“家风之我见”,提炼各家之风 ——公卫学院“家风之我见”恳谈会

发布日期: 2014-11-28

image002.jpg


以公卫学院毒理学系工会小组为先导的,联合学院其他系室工会共同开展的权益杯“家风”系列活动开展半年多来收到了各方面的反馈。为了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创造更为融洽的沟通机会,让老师们能够畅所欲言,谈谈各自对系室小家家风的感受,以及家风对系室党政、教学、科研建设方面的帮助和作用,学院党委和工会于1125日上午举办了“家风”系列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家风之我见”恳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老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老师,副院长任涛老师以及学院各系、所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和工会组长出席了恳谈会。

       会上,主持人、毒理学系工会组长吴双老师,首先回顾了“家风”系列活动自立项以来所进行的各项活动和收获,包括上半年进行的家风系列采访之一、毒理工会小组初夏之旅和家风采风活动,以及下半年进行的毒理工会小组“我想帮助你”活动、家风系列采访之二——户外采访。小组将几次采访所得的录像素材进行整理,制作成为“我系家风之我见”的短视频,并在恳谈会上播放,引发了老师们的共鸣。前期的各项活动已激发不同系室对各自家风的思考,本次恳谈会旨在总结各小家的家风精髓,并尝试从中提炼出各系室的共同特点,以期凝练成公卫学院的文化氛围。

       在之后的讨论中,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各自所在系室家风的感受,并根据各系室的工作特点或学科特点,总结出了具有系室特色的家风或系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和全球卫生学系的老师们接到了本次恳谈会的通知,就在各自系主任的带领下,发动全系老师,从追溯本系历史出发,展开了对系室家风的大讨论,有的已将家风总结成诗句,可见老师们对家风系列活动的重视程度之大。现将部分系室总结出的家风罗列如下,尽管尚未润色成形,但仍然反映出各系室的工作特色和文化氛围。

       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团结,勤奋,顾家,奉献

       毒理学系:团结,严谨,勤奋,恋家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团结,创新,传承,奉献

       全球卫生学系:包容,热情,在干中学

       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团结和谐一家亲,勤奋执着齐上进

       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团结,严谨,爱心,奉献,服务,平等

       中心实验室:求是,创新,和谐,实干,担当,参与

       生育健康研究所:融合,感恩

       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坚持原则,包容并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尊老扶幼,诲人不倦

       行政:服务,热情,敬业,奉献

image004.jpg

       郝卫东书记在发言中提到,“家风”系列活动为各系室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能够总结各系室各自的特点,同时也为学院文化氛围的总结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公卫人始终保留并传承着团结、严谨、朴素、奉献的精神,这也是公卫人的共同特点。

 

image006.jpg

       詹思延主席最后做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各系室对“家风”系列活动的积极参与,并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和创新性,充分发挥了工会的参与和建设职能,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思想引领,以基层工会小组为出发点,搭建了一个探讨家风的平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增强了工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更有助于在思想上提升新高度,为学院大家风的形成打下了重要基础。期待学院大家风能够早日出炉。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