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交通伤害流行病学:分级驾照法规、开车打手机及延伸 ——记双语教学兴趣小组系列活动讲座

发布日期: 2016-05-09


201655日新公卫楼220会议室,公共卫生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邀请我院校友朱墨涛分享他在交通伤害方面的研究。公共卫生学院的3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image002.jpg

本次讲座题目为:Traffic Injury Epidemiologygraduated driver licensingdistracted drivingand beyond(交通伤害流行病学:分级驾照法规,开车打手机,及延伸)。交通事故是全球疾病与死亡的主要来源,每年造成2000万到5000万的伤害和120万的死亡,交通事故是全球15-29岁死亡原因第一顺位。本次讲座聚焦青年及少年驾驶员,朱博士讲述分级驾照法规与交通伤害的关联,他还从法规与科技层面探讨了开车打手机的流行病学。朱博士介绍的各项研究比较了美国各州开展分级驾照制度前后的伤害水平,从多个角度评估了法规实施的效果,对于从事相关研究颇有启发作用。活动中,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俄亥俄州立大学招聘博士后、访问学者和博士招生的情况。

image004.jpg

最后,学院党委领导詹思延老师作为代表对朱墨涛校友的此次讲座表示感谢,并赠与纪念品。

延伸阅读:

朱墨涛1997年毕业于北医公共卫生学院,2008年取得纽约州立大学(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Albany)流行病学博士,现任西弗吉利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流行病学副教授,博导。今年6月,他将任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儿科系和流行病系副教授,博导。他现有4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项目,总经费220万美元。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