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6-04-01

2016年3月17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医学部逸夫楼702教室召开。包括学院教代会正式代表在内的全体学院教职工参与大会。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王青、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蔡景一,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田佳应邀参会。会议由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主持。

孟庆跃院长代表学院作了《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孟院长从主要工作总结、机遇和挑战、工作计划三个方面,针对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基地网络建设资源争取制度建设和绩效管理发展平台建设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产出、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

                                               image001.jpg

郝卫东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郝书记总结了2015年学院党委的工作,提出了2016年党委工作设想。从加强党政配合聚力科学发展、全面开展、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学生工作,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切实做好统战、离退休人员工作,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报告。

image002.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做了《服务搭平台 建家促凝聚——公卫学院四届五次教(工)代会工作报告》。詹主席从推进民主建设,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促进和谐学院建设;构建全能工会组织,综合提升小家实力等三大方面向代表们认真汇报了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情况和经验。

image003.jpg

按照议程,会议期间教代会代表对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大会报告后,教代会代表们针对两份报告和学院相关工作议题进行分组讨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讨论,代表们分别向学院层面和医学部层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意见,有的建议将整理成提案进行提交。

在致辞中,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对学院一年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于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首先,通过院长报告、党委报告和教代会工会报告可以看出,学院一年来教学改革、科研产出不断进步,社会服务工作发挥积极的社会效应。这与学院党委在各项工作中起到的思想引领,承前启后,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密不可分。体现出学院整体实力不断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教职工心气足、人气高;其次,公卫学院的民主管理和院务公开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教代会工会工作成绩斐然,在2015年先后获得北京市、北京大学和医学部的多项重要荣誉和奖励,成为丰收之年。

同时,顾书记也对学院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党的群团工作意见贯彻落实之年,更是北京市实施工会法的宣传贯彻之年,还是北大继续深化改革的重要改革之年。学院无论是从学术发展还是人文素质建设领域,都应该做到统筹兼顾、协调各方、良好布局,为教师提供良好的发展条件,塑造教育教学最佳生态环境。力争共享教育公平、提高教育理念,以思想凝聚促进行动上的统一,增强信心,共谋发展!同时对于各级各类干部也提出来更高的要求,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各类文件精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抓住契机,切实承担起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的责任。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服务水平,紧密联系群众,创新工作手段,力争做到服务个性化、精准化,让更多的教职工受益。最后,顾书记讲到,北医是个家,只有广大教工共同携手,才能够共同建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美丽家园,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image004.jpg

公共卫生学院

          2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