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的公开竞争(OC)项目申请经验分享会 ——双语教学兴趣小组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4-01

2016年3月29日于新公卫楼220会议室,公共卫生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组织了一次特别的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系副教授简伟研老师分享在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的公开竞争(OC)项目申请方面的心得。公共卫生学院的30余位老师和同学前来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image002.jpg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英文名称为China Medical Board,简称CMB,始创与1914年。自2011年开始,CMB的OC项目开始着重支持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方面的研究。CMB将会为通过OC申请的为期2-5年的研究项目提供每年25000-150000美元的资助。今年的OC项目的支持主题为“advance quality with equity in China’s health system”,项目的目标是改善中国卫生保健系统的质量和公平性

分享嘉宾简伟研老师在OC项目申请方面颇有心得,曾于2011年和2013年两次成功申请到CMB-OC项目,于2012年成功申请到CMB种子基金项目。在一个半小时的经验分享会上,主讲人简伟研老师介绍了自己申请OC项目时的成功经验。他细致地介绍了如何体现标书的逻辑性、如何选择合适的研究设计、如何采用逻辑图表达思路、充分描述研究基础的重要性、如何介绍研究进度等等。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邓芙蓉老师、王海俊老师、谢铮老师等也先后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成功申请的心得。与会老师随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还针对今年的申请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来自卫生管理专业的老师们向大家细致地介绍了“公平”及“质量”的含义,为大家开阔了申请选题的思路。

image004.jpg

最后,学院党委领导詹思延老师作为代表对简伟研老师此次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赠与纪念礼物。欢迎大家继续积极参加小组的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