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以史为鉴 铭记历史 继往开来 ——公卫学院三八妇女节职工师德素质教育之故宫博物院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3-28

 

image002.jpg

在十三五计划开局之年,为纪念第105个三八国际妇女节,2016年3月15日,公卫学院、公卫学院党委、公卫学院工会联举办了“以史为鉴 铭记历史 继往开来”公卫学院三八妇女节职工教师德素质教育之故宫博物院参观活动。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党委副书记陈娟、副院长王志锋、副院长任涛等党政领导欣然参与活动。

北京故宫是闻名于世的中式传统建筑皇宫,也是迄今保存最为完整的皇家宫殿,历史悠久,始建于公元1406年,经过明清两个朝代二十四个皇帝的扩建发展,规模随着时间的延伸,越来越大,最终发展成今天的模样,迄今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为了保证老师们能够在有效的时间内了解到更多的故宫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活动特别邀请了故宫讲解员为老师们进行讲解。大家化整为零,自由结合成十几人的小组,围拢在讲解员的身边边走边听边欣赏,一场徜徉在浩瀚历史中的文化之旅渐渐拉开了序幕。

大家一边欣赏着金碧辉煌的高大殿宇,一边仔细聆听着相关的讲解,不时用手中的相机拍下各种景观,乐此不疲。故宫里面各类摆件陈设都是艺术精品,每件器物上都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与高超的劳动成果,充分展示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才华所在。先人已经随着年轮远离我们而去,但这精美的艺术佳作则是变成了会说话的艺术品,向后人述说着那段历史的容貌。我们钦佩艺术家们,劳动者们,是他们造就了中国的辉煌历史,开创了历史文化的长河,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遗产,让我们有幸目睹了这座神奇的紫禁城容貌。

走出高大的故宫建筑群,欣赏了历史的佳作,而脑海中不时浮现出历史的云烟,这座古老的皇宫留给了大家无穷的感慨,参观结束后,老师或是发表了此次故宫博物院参观活动的感想,或是在朋友圈中分享了摄影美图;老师们在被故宫雄伟壮丽的气魄震憾的同时,也纷纷感叹——通过故宫朝代更迭探几百年中国历史变迁;有兴有辱,有惨遭欺侮的过去,更有蓬勃发展的今朝;正迎合了这次活动的主题“以史为鉴,铭记历史,继往开来!”

此次故宫博物院参观活动,让老师们在工作中紧绷的神经得以放松;老师们一路参观一路谈天说地,抓住了难得的互相交流、沟通信息的机会;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师德教育课程——只有做一名师德高尚的高校教师,才能够继往开来、不辱使命、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描绘更美好的明天,以团结、奉献、拼搏的姿态迎接一个个挑战!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