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海外进修归来学者交流会 ——公卫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 2017-11-17


2017年11月16日,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双语教学兴趣小组举办了“海外进修归来学者交流会”。会议邀请李榴柏、宋逸、星一、王云、武轶群、王胜锋等六位老师,分享他们近年来海外进修经验和感受。公卫学院院长孟庆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党委副书记陈娟和各系所4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由陈丽颖老师主持。

image002.jpg

本次交流会首先由孟院长致辞。孟院长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外出交流学习的支持和鼓励,同时也希望老师们能把海外的宝贵经验带回来,从而加强学院的科研教学工作。

image004.jpg

随后,王胜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他在芝加哥大学医学院肿瘤学部访学的生活学习经历,分享了他参与芝加哥大学课程的经历和感受。妇幼系的李榴柏老师、宋逸老师、星一老师分别介绍了她们在斯坦福大学的学习过程和见闻。王云老师则分享了她在哈佛大学的访学内容和经历。武轶群老师也介绍了她在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的学习感受。交流过程中,老师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们的收获感想和遇到的问题挫折,同时也提出了许多教学方法方面的看法建议,以及科研学术上合作机遇。交流会上老师们热烈讨论,互相交流感想和看法,让大家对海外名校有了新的认识。

随后,卫生检验学系主任崔富强、公卫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分别对交流会阐述心得、进行总结,在对海外访学交流的肯定的同时,更加希望能有更多的老师有机会和海外优秀院校、学科进行交流,为公卫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image006.jpg

 

新闻链接:

六位学者访学介绍:

 

李榴柏(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赴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预防研究中心访学。

image008.jpg

 

宋逸(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赴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预防研究中心访学。

image010.jpg

 

星一(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赴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预防研究中心访学。

image012.jpg

 

王云(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赴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健康学系访学。

image014.jpg

武轶群(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赴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流行病与人群健康学系访学。

image016.jpg

 

王胜峰(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赴芝加哥大学医学院肿瘤学部访学。

image018.jpg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