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迎接十九大,由历史展望未来 --毒理系党团工会联合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 2017-11-07

2017923号,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前夕,为了迎接十九大、加强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毒理中心党支部、毒理工会小组联合毒理系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迎接十九大,由历史展望未来”党团联合活动。活动的主题是迎接十九大和由历史展望未来。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历史,也了解在艰苦的环境中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老师和毒理中心支部书记赵鹏老师组织研究生班党团、班委骨干指导活动的筹备,毒理系全体师生也积极的参与到这次活动中。

image002.jpg

根据活动计划,毒理系师生于23日上午730在图书馆集合,集体乘车前往北京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秋,定名为“焦庄户民兵斗争史陈列室”;1979 年被北京市政府定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改名为“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纪念馆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对人民进行传统教育,展室内以详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雄斗争的历史画面。

纪念馆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展馆参观区、地道参观区和抗战民居参观区。参观区以焦庄户抗战时的照片、图片和实物为主,馆内还修建了以抗战历史人物为造型的浮雕群以及大型立体三维沙盘。支部成员在展馆内认真的参观学习,通过各种陈列文字、影音资料,大家深切的体会到了那个年代的艰苦和当时革命先烈顽强不屈的精神。更加深刻的明白了中华民族一代代儿女为祖国做出的伟大贡献和牺牲。

image004.jpg

地道参观区中,大家不仅体会到了当时人民的智慧,也深知当时条件的艰辛。尤其是其中的一段未经改动的原始地道,该段地道再现了当时地道的原始风貌,并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高科技手段真实反映历史。民居参观区内,大家参观了十四军分区司令部和卫生处第二卫生所等历史遗迹的所在地。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抗战时公共卫生事业的开展情况,并就现在我国公共卫生方面的状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工作餐后,大家继续参观,并进一步交流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焦庄户地道战抗日纪念林、八路军平叛突围遗址、大里沟卫生所遗址的参观学习,令老师同学们不仅对于祖国的历史有了更好的了解,师生之间的交流也更加的融洽。

九月是开学季,毒理系也迎来的新生,这次的活动使得新同学更好更快的融入到毒理系中。对于老生,大家也在活动中向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激、尊敬之情。将自己心中的感谢向老师诉说。毒理中心党支部的老师和毒理系退休的教师在参观过程中亲切的和同学们交流自己的感想。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人生经验告诉了同学们,鼓励同学们在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还不能忘记自己学生的身份,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大家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全体党团员、工会会员们还就接下来要举办的十九大进行了讨论。大家将自己今天的所见所想结合当今中国的国情,对未来进行了美好的展望。支部老师们表示:希望同学们能把关注和学习党的新思想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能够继续关心时事、关注民生,抓紧在北医校园内的宝贵时间学好知识、踏实努力,争取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十九大的召开,意味着我们国家也会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作为公卫人,我们要有历史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健康中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学院和班级老师们的倾心指导和支持下,经党团班委集体协商、筹备,此次“迎接十九大,由历史展望未来”党团联合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与喜爱。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支部、工会小组老师的思想政治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使得成员更加的团结和紧密。通过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思维碰撞、互动分享和学习交流,加深了大家对本学科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老师与同学的交流也增强了同学们对老一辈革命文化的认识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的信心。

总体来说,这次的活动开展的非常的成功。首先,通过对革命烈士和历史的缅怀,大家都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责任。为今后系室支部、工会小组将要组织的相关学习活动做了充分的铺垫和预热;其次,加强并推动系室支部、工会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最后,加强毒理系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了交流,缩短了大家之间的距离,为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毒理中心党支部

毒理工会小组

毒理学系研究生支部

201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