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卫学院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二” 重要讲话精神暨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6-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五·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广泛听取公卫学院党外人士意见建议。6月11日中午公卫学院党委召开统战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二”重要讲话精神暨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

image002.jpg

医学部主任助理吴明、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思延、张景怡以及医学部统战部杨丽丽、冯江星老师出席会议。公卫学院在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詹思延主持。

image004.jpg

郝卫东书记首先和全体教职工再次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二”重要讲话,特别对一个根本任务、二个根本标准、三项基本任务和四点希望进行了回顾。他指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尊师重教,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感,让每一位教师都向“好老师”的方向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思想道德素质的教师队伍。

而后,与会教师结合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对医学部和公卫学院的统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有的老师认为,医学部的统战工作平台为有长期海外生活求学经历的中青年教师构建了融入学校大家庭的平台。在实现社会价值上收获颇丰;加入统战大家庭后,在人才个性化培养方面得到了更加深入的帮助,同时也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能力方面得到培养、发展和提升。通过各种培训和交流,可以更加实际的感受到师德师风建设对于教书育人,尤其是在建设双一流大学过程中对于教师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要求,有了更深层面的认识。有的高年资老师表示,学习不仅仅是学生的工作。一方面,对于教师而言,需要不断学习,学习教育教学方法;另一方面,作为民主党派应该主动学习参政议政的知识,完成好服务社会的重要任务。还有老师发言,应该始终作一名管理好自身,听党话、跟党走的好老师。作为大学教师,首先应该以教学为第一要务,也希望衡量人才的尺度不要唯SCI论。作为高年资教师,要力争从我做起,支持年轻人,扶植年轻人,甘当人梯。

有的老师表示希望在人才引进标准、新体制制度等方面可以进一步明确量化指标,以便教师可以有的放矢,确定目标。有的老师希望在教育教学方面能够进一步提高奖励机制,让更多的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够享受到教学的快乐,潜心问教。有的老师表示,希望可以为党外人士建立更多的沟通渠道,以便教师们交流思想、共同进步。

image006.jpg

医学部主任助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吴明老师表示,多次在各种场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二”重要讲话,核心要义就是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关键在于政治素质过硬。无论是否是共产党员,无论党内党外,都应该不断加强政治学习,这种加强,不是流于形式主义,更重要的是加强思想建设,学有所用,将个人发展与系室发展乃至学院建设的顶层设计相结合,每一个阶段设立一个方向,制定一个目标,让大家凝心聚力向着一个方向共同努力,达到建设双一流的最终目标。同时对于学院统战工作提出了更加殷切的希望。

image008.jpg

医学部统战部杨丽丽老师就医学部统战工作、各个民主党派的特色工作向老师们逐一进行了介绍。表示,会将老师们的各类建议和意见逐一反馈,诚挚的邀请老师们积极参加统战部的各类活动。座谈会上,还向全体老师发放了北医报——统战专刊,并向与会老师进行了问卷调研。

image010.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思延老师表示,今后学院会根据老师们的需求经常召开类似的座谈会,为大家建立沟通平台,尽可能让老师们有机会多交流、多沟通,畅所欲言,互帮互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进行总结:通过座谈收集到很多老师们的所需所想,尤其集中在教书育人政策导向、评价机制体制建设等方面;学院会认真对待每一项建议意见,一方面会尽可能向上级反映,同时会积极在学院层面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为公卫学院的明天,为北大医学的建设贡献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201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