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球”贤若渴,“卫”你而来——“公卫杯”篮球赛战报(二)决赛

发布日期: 2019-06-06

五月的酷暑与大雨阻挡不了公卫学子对篮球的热情,在端午节来临之前,2019年“公卫杯”篮球赛也结束了他的全部赛事,圆满落幕。闯入决赛的三支队伍各有不凡,在决赛中碰撞出了精彩刺激的火花,下面就请大家一览他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决赛第一场

15级vs流统班

60:61


15级对阵流统的比赛可谓是本次“公卫杯”篮球赛中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了。比赛一开始两方便迅速进入状态,场面顿时热烈起来。流统班凭借刘立立学长高超的个人技术,再辅以其余四人,频频发动进攻,一时攻势无二;15级则倚仗团队的巧妙配合,与流统班争的不相上下,在第四节,板凳深厚的15级更是取得领先。



距离第四节结束还有10秒时,15级仍领先3分,看上去胜利已经不远,但就在最后7秒钟,刘立立充分发挥了他作为队伍核心的作用,一记三分成功将比赛拉入加时。短暂休息后双方进入加时,虽然比赛已经进行了四十分钟,两方都已是疲惫不堪,但为了胜利,他们仍旧继续激烈的对抗着,短短5分钟的加时便有2人全场累计5犯而被罚下场,技术犯规也有数次。最终流统班凭借刘立立那一记三分提振起的高昂士气61:60战胜了15级。


改写比赛结果的一记三分


决赛第二场

流统班vs卫管、全球卫生、健教联队

28:19


这是一场在大雨的缝隙中“偷”出来的比赛,比赛的双方同为研究生队伍,其实力也是不相上下,尤其卫健全联队还拥有着身高优势,因此这场比赛也十分之激烈。别看场上的分数不起眼,但是双方其实却有攻有防的打了数十个来回,只不过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两边的射手们无法每次都准确的把球送入篮筐。在中场休息时的罚篮比赛中,流统班的李昱颖学姐有如神助般的五投五中,将流统的优势进一步扩大。最终流统班以28:19提前锁定冠军,卫健全联队则需与15级进行亚军争夺战。



决赛第三场

15 级 vs 卫管、全球卫生、健教联队

30:40


这场亚军争夺战打得激情澎湃。上半场比赛中,赛场形势胶着,两队比分刚刚拉开就立马被追平,双方你来我往,每一个球都相当精彩。两队队员们无论是配合能力还是个人水平都堪称势均力敌。也正因如此,双方任何一个进球都牵动着队员们和在场观众的心,使这场比赛充满紧张感。

中场休息时,两队负责投球的女同学都发挥出色,为 15 级和卫管、全球卫生、健教联队分别赢得了 3 分和 1 分。


(遗憾没能拍到 15 级学姐的投篮瞬间)


下半场比赛中,卫管、全球卫生、健教联队攻势越发猛烈,接连几个进球后,比分逐渐被拉开。此后他们更是势如破竹,队员们尽最大可能发挥自己的优势,防守,进攻,投篮,比分差距一步步拉大。尽管 15 级不甘示弱,在最后几分钟竭力进攻,仍旧没能弥补上差距,遗憾败落。



胜负既分,名次已定,获得冠军的流统班,获得亚军的卫管、全球卫生、健教联队,获得季军的15级分别从张景怡老师手中接过奖牌,遗憾的是,由于突如其来的大雨,颁奖仪式匆匆结束,我们没能留下一张胜利后的合影……


冠军:流统班


亚军:卫管、全球卫生、健教联队


季军:15级


至此,2019年“公卫杯”篮球赛圆满落幕。比赛过程中有紧张,有欢笑,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在促进学院文化发展的同时也展示出公卫学子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积极拼搏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期待明年公卫杯大家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