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骨干培训营师生赴通州区北京市副中心参访交流

发布日期: 2019-05-28

2019524日,在现任通州区卫生工委书记、区健康委员会主任、1988级公共卫生学院校友白玉光的支持下,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率队公共卫生学院学生骨干训练营的学生代表赴位于通州区的北京市副中心参访,并与来自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州区妇幼保健院、通州区疾控中心、通州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等部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座谈交流。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专职辅导员以及来自妇幼卫生学系的专业教师周倩龄和来自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的专业教师刘珏。

 党委副书记张景怡主持座谈会

   本次骨干培训基于三个目的,第一,使学生从城市布局和区域规划的宏观角度,体会国家战略布局、区域协同发展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的重要性;第二,从历史文化的角度,拓宽学生的视野,进行爱校教育;第三,了解基层卫生管理部门的职责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在研究领域与基层卫生部门开展合作的情况,引导学生树立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理想信念。

基于上述培训目标,学生骨干训练营的师生第一站来到了北京市副中心规划展,通过展板和沙盘了解了北京市副中心的战略定位、发现目标、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及城市特色风貌。随后,训练营的师生来到了有通州区地标之称的燃灯佛舍利塔参观,燃灯塔不仅是大运河通州段的起点,更是北京大学博雅塔的原型。

 

通州区北京市副中心规划展参观学习

 

通州区地标燃灯塔-北大博雅塔原型下合影

本次骨干训练营最后一站,师生们来到了通州区妇幼保健院,在副院长韩娜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医院刚刚修缮的接诊大厅,并了解了妇幼保健院基于产妇和家属的实际需求,在改革门诊就诊流程、提高孕产妇就医获得感、增加妇幼保健特色的服务项目、改善医院环境、提升医院人文体验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


跟随通州区妇幼保健院韩娜副院长参观院区

座谈会环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公共卫生科负责人邳建庭、通州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韩娜、通州疾控中心主任助理赵春艳分别介绍了通州卫生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以及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的项目的进展情况。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专业教师刘珏介绍了在通州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下孕产妇纵向追踪队列的建设情况。


刘珏老师介绍在通州妇幼保健院开展孕产妇纵向追踪队列的情况

 

各部门工作介绍之后,与会同学围绕妇儿相关科研课题、妇幼卫生领域的临床数据、卫生政策在基层的落地情况等内容与通州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万龙、通州区疾控中心书记兼主任张国峰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通州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万龙介绍医院情况


通州区疾控中心书记兼主任张国峰介绍疾控中心情况

 

座谈会最后,通州区卫生工委书记、区健康委员会主任、1988级公共卫生学院校友白玉光分享了自己在北医求学以及工作之后去基层从事卫生管理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从学好学精每一门课程出发,多到基层开展实践活动了解基层实际情况,树立到基层公共卫生领域建功立业的理想,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连,为助力“健康中国”伟大战略的实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988级公共卫生学院校友白玉光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骨干团学生代表,2018级直博生韩汶静代表全体与会同学向白玉光校友赠送了由同学设计的公共卫生学院院衫

 

学生代表赠送院衫

本次骨干培训是公共卫生学院系列学生骨干培训活动在本学期的最后一站实践活动。未来,公共卫生学院还将引导和鼓励公卫学子扎根祖国基层,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能力培养中接受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理想主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扩大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

全体与会师生合影

 

 

 

公共卫生学院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