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06-07

6月5日晚6:00~8:00,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在逸夫楼509教室隆重召开。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老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段瑞阳老师、团委书记孙傲伊老师、北京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医学部学生会主席刘雪松、基础团学联主席徐凯歌、药学院学生会主席郭相孚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公卫学院各班学生代表、特邀代表与当然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8-2019年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2019-2020届主席团选举办法》,并产生了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新一任主席团。

大会由公卫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杨云浩男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团歌声中开幕。首先,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老师致开幕辞。陈老师对全体学生代表传达了来自医学部团委的支持和问候,对公卫学生会的工作表达了认可与肯定,提醒大家牢记学生会的位置与使命。他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学生会成员作为学生干部中坚力量,要牢牢把握时代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本领,强化责任使命担当,用“爱国、求真、励志、力行”的要求不断鞭策自己,更好地履行学生会的服务职责。



接下来,北京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医学部学生会主席刘雪松发言。她提到,过去的一年中,公卫学生会持续关注学生需求,加强学院内和学院间交流,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诸多活动,她代表医学部学生会向公卫学生会对此表达赞扬与支持;同时,她对公卫学生会这一年以来对医学部学生会工作的帮助和配合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与公卫学生会加强联系,共同开展系列活动。



在两位嘉宾致辞后,现任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吕瑾莨同学汇报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8-2019年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主席吕瑾莨在回顾2018-2019年工作时表示,学生会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与实践并重,情怀与素质同在,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同时学生会深化自身改革、鼓励创新实践、加强团队建设和工作规范,为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吕瑾莨特别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百周年纪念的年份,公卫学生会团结一致,发扬五四精神,勇担公卫责任,开展了五四合唱、公共卫生嘉年华、公卫杯篮球赛等系列活动,展现了公卫学子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努力进取、创新改革作为、见贤思齐奋发的青年精神和力量。最后,她强调公卫学生会要牢牢把握时代命脉,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笃志力行,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开启追梦新篇,并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大会予以审议通过。



准备工作就绪,公卫学生会2018-2019届主席团选举正式开始。 首先由现任公卫学生会副主席、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刘春毅同学宣读《学生会2018-2019届主席团选举办法》。

之后6名主席团候选人闫温馨、刘佐坤、林雨欣、鲁鸿、李乔晟、王雨竹,根据抽签顺序分别进行竞选演讲,并接受在座学生代表们的提问。候选人演讲精彩、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包含个人经历、竞选优势与未来展望等多方面内容,在场代表就干事培训、服务同学、创新改进等问题进行提问,候选人则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



随后,大会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开始了紧张的投票计票工作。计票结束,由学生会主席吕瑾莨同学宣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名单,他们是:


闫温馨、王雨竹、鲁鸿


三位新当选主席团成员发表当选感言。


随后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老师发言。张老师表示,过去一年学生会全体成员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恪尽职守,努力奉献,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张老师形象比喻,学生会犹如风筝线,柔情与坚韧并行,了解同学们日常需要,为同学日常学习生活方方面面服务,工作时锐意进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形成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孙傲伊老师对本次大会作出总结。孙老师对本次学生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学生会目前取得的辉煌成绩,是上上下下无数干事共同努力的成果。在学生会的学习与实践过程中,干事们不断发掘自己的能力、挑战未知的困难;与此同时,他们也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传承着公卫人的担当。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人的努力已经得到了肯定,每一个人的优秀都已经共同见证,此次大会的当选者只不过是责任更大、任务更重。最后她鼓励公卫学生会全体成员发扬青年精神,引领时代风尚,在新时代追梦的洪流中扬帆起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