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防艾大冒险新人物解锁成功

发布日期: 2018-12-03

12月1日下午3:00-6:00,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医学部操场开展了第一届“寻找小艾——防艾大冒险”活动。丰富的活动形式、其乐融融的氛围,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同学驻足参与,学习防艾知识、了解高危行为、模拟艾滋检测、涂鸦反歧视色彩,为预防艾滋病宣传周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防艾大冒险中各摊位的情况吧!


“小艾”是谁?——带你了解神秘“艾滋病”


通过对防艾知识的学习,参与的每一个人都对有关艾滋的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答题测试不是目的,测试完后工作人员给每位参与者都详细地分析了测试题的知识点和考察目的,旨在让大家更好地知晓艾滋、正视艾滋。工作细胞钥匙扣的发放,不仅是纪念品,而是呼唤起珍爱生命的意识,时刻铭记要珍惜自己和他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吸引了很多留学生参与,我们还向其介绍我国防艾的战略和为此所做出的努力。希望我们的活动越办越好,更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参与防艾事业中,共享健康,共建“健康中国”。


检测“小艾”——艾滋检测包使用模拟



“知晓你的感染状况”——知艾摊位的活动内容是艾滋病检测包的使用教学与模拟。在这里,同学们观看了艾滋检测包的使用示范视频,并用提供的样品模拟操作,判断检测结果。大家都感到收获很大,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学习艾滋病自检方法是很有必要的。


“小艾”有多远?——探索你与危险的距离

为爱活动可以说是最受大家欢迎的摊位了,来来往往的同学,老师,保安小哥,小朋友,老爷爷老奶奶都被我们的活动所吸引,纷纷前来一试身手,霎时间场上呼朋引伴,扶老携幼玩的不亦乐乎。套圈的远近,象征着标牌上对应行为与艾滋病的“距离”。丰厚的奖品更引得大家为之倾倒,观者跃跃欲试,中者惊喜连连,不中者望眼欲穿。惊喜的笑声,无奈的叹气声,一板一眼的答题声交织着,一幅寓教于乐的热闹画面。


和”艾“在一起——反歧视涂鸦墙

予爱活动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参加,展板上一张张充满创意的涂鸦,不仅是靓丽的风景,更融入了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传递着我们反歧视的决心。同学们积极在防艾展板上签名,绘制彩色涂鸦,其中不乏情侣共同手绘,传递这一份关爱和热忱;还有小朋友用稚嫩的笔触表达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


完成活动,集齐四张书签后,大家还可以参与抽奖活动,奖品丰富,惊喜连连。


防艾大冒险活动第一次举办,便吸引了上百人参与,老师、同学都为预防艾滋病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的完美落幕,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预防艾滋病宣传周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