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防艾进社区,健康齐共享

发布日期: 2018-12-02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这际,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普及基本防治知识,让防艾真正走出象牙塔、走进社区居民,11月30日上午,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和流统系的8名学生志愿者走进安定门街道,在为民服务大厅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这是本届预防艾滋病宣传周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志愿者们与居民亲切交流、讨论,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居民树立起防艾的意识。


活动于11月30日上午9时准时举行,持续近2个半小时,期间现场气氛热情、温暖,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参与,他们非常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积极参与游戏环节,认真聆听学习防艾知识。

活动包括测量血压、知识问答,投壶游戏等多个环节


为居民测量血压时,同学们利用自己专业知识给他们提供健康小建议。同时,志愿者也给他们讲解防艾知识,让预防疾病的观念深入人心。随着讲解,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到活动中。


“投壶游戏”体验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居民们纷纷体验。在游戏中,他们感受到了游戏的乐趣,也轻松地学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



热身环节结束后,志愿者们邀请专家老师为居民带来了防艾小讲座,这次的小讲座注重与居民交流互动,让居民给出自己的见解,共同讨论。老师语言朴素易于接受,加之志愿者不时帮助讲授,更有居民间相互讨论,使大家很快就学习到了艾滋病危害、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和国家政策等多方面知识,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峰。




在活动结束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谈谈自己的感受。一位居民与志愿者交流时说:“没有想过这种疾病到底有多大危害,我回去后要把这种病告诉家人,让他们加强预防。”一位奶奶也说:“以前艾滋病印象过度夸大,认为艾滋病人很危险,通过今天的学习,也知道了许多行为不能传播艾滋病,对艾滋病有了清晰地认识。”

本次宣传活动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而且十分有意义。通过在校青年学生的努力,影响更多的人,让他们愿意加入到预防艾滋病的宣传队伍中来,为身边的朋友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这样即使是微薄之力,也能为防艾工作做出巨大的贡献。我们公卫学生也将更加努力,积极宣传、务实行动。知艾防艾、共同抗艾,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