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青春期教育进课堂”第四期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10-30

0月29日

15:35-16:20

北大附中“青春期教育进课堂”

第四期讲课活动圆满结束


1.回顾——整装待发


  本次活动是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委、院学生会、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工党支部和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生班共同主办的“青春期教育进课堂”系列活动第四期,讲课对象是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北大附中”)初二学生

  此次讲课的主题为“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为此,参加活动的26名志愿者们先后参加了两次培训,分别为吴天晨学长&雷园婷学姐的讲课培训和志愿者们相互进行的试讲活动。



▲讲课培训


▲志愿者试讲


2.实况——轻装上阵

分班针对的教学模式

  26名志愿者分成13组为初二学生讲课,其中7个男生班,6个女生班,讲课主题也分为男生&女生部分。讲课主体内容为青春期生理知识,包括(男生)胡子、变声、遗精、(女生)青春期贫血和月经等。这些与初中生息息相关的知识,在课堂引起了学生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提问。志愿者在答疑解惑的过程中,也向学生们讲解了处理变化的方式,希望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度过青春期。


280BC6


多元多样的讲课形式

  为了更形象生动地讲解课堂知识,志愿者们找到了不少音频资源来丰富讲课的形式,其中,有《你的名字》男女主角互换身体后的生活片段,也有幽默风趣的硬糖视频……

  绘声绘色的讲课形式赢得了学生们的好评,在欢声笑语中志愿者有条不紊地推进知识点讲解,来到了青春期心理变化的部分。


12BC16


活泼欢快的互动现场

  为了避免青春期心理变化的讲解与思修课重复,志愿者借鉴了4月份的讲课-互动结合的方式,发放交流技巧测评表让学生们填写、讨论、发言,并用附中准备的精美笔记本作为奖品于课堂上发放。


280BC6


  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讲课,志愿者们陆陆续续结束了各自的课程,并与这群充满好奇心的学生们合照留念。


280BC6


  至此,“青春期教育进课堂”系列活动第四期讲课结束了,接踵而来的便是12月份“防艾宣传周”的同伴教育讲课,相信经过这次讲课的历练,志愿者们能更好地组织课堂,在下次讲课中精益求精。




280B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