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11-26



  公卫学院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培养合作精神,增进17,18级同学间的感情,举办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知识竞赛。此次竞赛以增加大学生相关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宗旨,加强对我院大学生的安全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而全面地发展。


2018 年北京大学

公共卫生学院安全知识竞赛开赛啦!



1.出席嘉宾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  郝卫东教授

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 王志锋教授

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景怡老师

医预办公室 李晗老师

18 级专业班主任 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 赵艾老师

学生办公室 任巧萌老师


2.竞赛规则

  竞赛采取现场答题PK,共四个代表队,每队由十人组成。题目全部为选择、判断题。各代表队基准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必答题、抢答题等竞赛增减,比赛结束依据各队得分高低排定名次。







  选手们能够登上比赛的舞台,正是他们在台上展现苦练十年功成果的机会!现在就让我们来一睹他们赛场的风采吧。


来一睹他们在赛场的风采


17级预防一班



23A55E


  抢答题不仅仅是知识的储备还是手速的较量呢,看选手们认真听着主持人的问题。

  参赛选手反应迅速,现场气氛紧张,无论是抢答、错答还是没能拿到答题权都让人惊呼,选手们相互切磋,实在是惊心动魄的对决!


23A55E

17级预防二班



队长发言








  安全非小事,只有大家都树立起安全意识,我们的‘安全长城’才能固若金汤。


总结颁奖


一等奖队伍合影

2017级预防一班


23A55E


公共卫生学院郝卫东书记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这次竞赛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 竞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所学习到的知识,安全问题对我们大学生来说十分重要,不容小视。


二等奖队伍合影


2017级预防二班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老师和公共学院副院长王志锋老师为第二名的队伍颁奖


  此外在本次竞赛中看到了大家团结协作,互利共赢的团队精神。


三等奖队伍合影

2018级预防一班

2018级预防二班




18级专业班主任、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赵艾老师,医预办公室李晗老师给三等奖颁奖


23A55E


一直以来,公卫学院十分注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并将生活作为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桥梁。本次比赛试题灵活,紧贴生活,体现出安全知识立足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本质功能。希望通过此次比赛,17、18级的同学们能明确相关安全知识,积极带领更多同学学习安全常识,营造出“人人学安全、个个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浓厚学习氛围。

比赛最后,王志锋教授总结,对各个班级的参赛表现进行了客观地评价。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出学院对学生安全的高度重视和良好祝愿。

我院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让广大同学更多地了解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真正地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