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共同关艾,爱在行动”——预防艾滋病宣传周之高校“快闪行动”

发布日期: 2012-12-05

 

2012 12 月伊始,醒目的红丝带陆续出现在各大高校的主干道上,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鲜艳的红丝带在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
今年的 12 1 是第 25 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Getting to Zero )——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在去年主题的基础之上,强调了全民参与。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艾滋病,今年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艾滋病宣传周的活动也紧扣主题,在历年传统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了形式新颖的“快闪行动”,向人们传达 “零艾滋,零歧视”的活动精神。这次的快闪行动,同时也以“众”为主题,表达出“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的特殊意义。
本次“快闪行动”同艾滋病宣传周其他活动一样,准备超过一个月,进行过多次排练。 2012 12 1 2 日,在六所高校共计十四个地点进行了“快闪行动”,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本次活动得到了以上高校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及协助,体现了“共同关艾,爱在行动”的活动口号。 12 1 的清晨,志愿者们做好十足的准备之后便向“快闪行动 第一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发了。志愿者们虽然稍显生涩,但认真地完成了“快闪行动”:主角扮演艾滋病患者,高举写着“我是艾滋病病人,求拥抱”的牌子,声音洪亮地喊出他对温暖拥抱的渴望,其余志愿者则陆续从人群中走上前拥抱这位特殊的“感染者”。快闪行动吸引不少过往的路人驻足观看,更有陌生人大方地和“感染者”拥抱。紧接着,印有“尊重、理解、关爱艾滋病患者!”的横幅在志愿者的配合下瞬间变成了醒目的红丝带,引来人们的注视。之后 在中国地质大学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的表演也得到了大范围的关注。 12 2 的快闪行动中,“感染者”得到了更多公众的拥抱、理解与关爱,在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克服了冬天的寒冷与寂寥,用“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的信念 温暖人心。
这次“快闪行动”在北京各大高校举办,提示大学生群体和社会各界自主关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消除歧视,“尊重、理解、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理念,将红丝带精神不断传递。当艾滋病病毒携带者需要关怀时,请放下心中的戒备,停下匆匆的脚步给他一个爱的微笑,走近他、拥抱他。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学生会
2012 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