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系上红丝带,用爱抵御艾”——预防艾滋病宣传周之东直门交通枢纽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2-12-05

 

2012年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在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公共卫生学院20名同学连同首都师范大学3名同学前往北京市东直门交通枢纽进行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经过一个多月紧张而又周密的准备,同学们八点就顶着寒风来到了东直门交通枢纽。在进行了简单的物资准备、场地布置和人员分配之后,活动开始。活动现场布置分宣传展板区、横幅签名区、爱心寄语区、防艾知识有奖问答区。首先由七名同学在场地四周发放宣传资料,为过往行人佩戴红丝带,并引导行人前往展位桌前参加各项活动。宣传展板区重点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国家相关政策及消除艾滋病歧视的倡议内容等,吸引行人驻足观看;在横幅签名区,公众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对预防艾滋病活动的支持,长约八米的横幅上密密麻麻地签满了名字;爱心寄语区,路人在便利贴上写下对艾滋病患者的祝福,在展板上拼出了一个巨大的心形,表达对艾滋病疾病现状的关注及对艾滋病患者、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关爱;防艾知识有奖问答区,通过一系列有趣的防艾基本知识问答,加深了公众对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一些参与者还在互动过程中提出了自己对防艾工作的见解。
尽管活动现场寒风凛冽,但参与活动的公众依旧热情高涨,在三个半小时的活动中,近一千名群众参与其中,他们佩戴着红丝带穿行在不同活动区域,在获取防艾知识的前提下,以“零歧视”的态度,以爱心寄语、横幅签名的实际行动表达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和支持。
活动全程,来自学生会的同学们以满腔热忱积极向公众介绍防艾知识,与公众一同“系上红丝带,用爱抵御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公卫人“公卫天下,天下为公”的信念。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学生会
201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