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共同关艾 爱在行动”——公共卫生学院预防艾滋病宣传周开幕

发布日期: 2012-11-30

 

      2012年11月26日下午两点,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2年预防艾滋病宣传周开幕式暨首届预防艾滋病高校论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李红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老师,医学部团委副书记沈鹏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陈丽颖老师,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小平先生,医学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中国性学会副秘书长徐震雷老师,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朱琳女士、薛磊先生,京京同心志愿者发展中心张森先生以及来自各高校的学生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伊始,由陈娟副书记致开场辞,她分享了自己对今年艾滋病日主题“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见解,对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九年来坚持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给予赞许,并鼓励学生们继续结合专业特色开展防艾主题活动。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小平先生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艾滋病的流行现状及主要问题,并表达了对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开展特色防艾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黎力同学作为代表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2010、2011年预防艾滋病宣传周的特色活动及防艾宣传经验。主持人对今年预防艾滋病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内容作了介绍,包括 “快闪”行动,北京东直门交通枢纽宣传活动,关“艾”之影活动,校内宣传有奖竞答活动,“相信爱,理解艾”主题讲座以及宣传周闭幕式。既包括传统特色活动,又在形式和内容上新意频出,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
为突出今年预防艾滋病宣传周的主题,公卫学生会还亲手设计了特色LOGO,由李红老师、徐震雷老师、沈鹏老师以及刘小平先生上台为logo揭幕,开幕式达到高潮。
 
 
  首届预防艾滋病高校论坛随即开始。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北京10所高校参与了此次论坛。该论坛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次发起,旨在促进各高校在预防艾滋病宣传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首先,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的防艾学生组织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活动经历与感悟,给到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们表达了希望高校之间能加强合作,互相吸取经验,使艾滋病宣传活动越办越好的期望。
   高校代表及在场观众就大学生在宣传预防艾滋病中遇到的几个关键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在讨论中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京京同心志愿者发展中心代表张森先生、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代表朱琳女士先后上台发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防艾工作经验,使同学们对防治艾滋病宣传策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徐震雷老师在点评总结中对此次活动给予极大肯定,鼓励大学生为达到“零感染者”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共同关艾,爱在行动”这是今年公共卫生学院预防艾滋病宣传周的活动主题,表达了公卫学子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抗击艾滋的热切期望以及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和支持。预防艾滋病宣传周作为公卫学院的传统品牌活动,已走过了九年的历程。同学们在举办、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到艾滋病的现状以及未来防治工作的重点,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公卫人以抗击艾滋为己任,关怀艾滋病患者、宣传普及艾滋病知识的信念和决心。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