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研究生]"说出心中的感谢"流病班感恩节活动

发布日期: 2012-11-28

说出心中的感谢

 

1122,流行病与卫生统计专业的办公室里热闹非凡,同学们奔走于各个办公室中,穿行在每个办公桌旁,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原来,这一天是感恩节,同学们在进行“说出心中的感谢”感恩信使行动。流统班的同学们一大早就来到办公室,互相赠送感恩卡片,场面十分欢乐温馨。

1120日,流统班班委购买了精美的小卡片,发给每一位同学。同学们在卡片上,书写心中的感谢和祝福,有些同学还细心地在卡片上画出插图和花边进行修饰,足以见其重视的程度。许多同学都在感恩节那天,亲自给要感谢的同学或老师送与了卡片,还有一部分同学,将卡片交给班委,由班委统一递送。递送的范围包括一个办公室的、同寝室的、同班级的,甚至其他院系的同学,还包括了平时给予同学们指导与帮助的老师们。很多同学都表示一张卡片只能送给一个人,但是自己想要感谢的人还有很多,于是有的同学又写了另外的卡片,用于表达更多的感谢。由此可见,信使行动深入人心。本活动不仅仅为同学们说出心中的感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还激发了同学们感恩他人的意识与热情。

 

当班委们拿着厚厚的一沓卡片,奔跑于公卫楼、中心实验楼、行政楼、药物依赖楼与2号、5号宿舍楼时,深深地感受到这份承载着同学们谢意的礼物,意义非凡。许多同学都表示,自己从未以写过感谢卡片,“有时是因为没有想到,有时是因为内心羞涩,我很高兴有这样的一次机会,能够让自己勇敢的表达自己心中埋藏已久的谢意”一位同学如是说道。还有很多老师在接到卡片时,感到十分惊喜,因为他们很少在教师节之外收到这么集中的感谢和祝福。

感恩是中国自古的美德之一。古时便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恩报德”的说法。在我们的生活中,感恩更是一种不能缺少的生活态度和处事原则。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在危困时刻,有人向我们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我们指点迷津,明确前进的方向;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却可能改变我们的一生。感恩是人与人相互尊重的基础,是一种处世哲学,更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我们对生活的爱与希望。相信通过“说出心中的感谢”感恩信使行动,流统班的同学们更加团结向上,师生间更加和谐融洽,流统班更具有凝聚力。

 

 

公共卫生学院  孙傲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