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落实十八大,共话中国梦,青春心向党,传递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3-05-16

    2013年5月3日,公共卫生学院2011级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以十八大报告精神、“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两次阐释,也对周其凤校长卸任演说中所提的五个梦想进行了讨论。通过学习,大家对十八大精神以及“我的中国梦”的具体内涵有了初步的了解。“落实十八大,共话中国梦,青春心向党,传递正能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启动,11级、12级学生党支部成员共3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5月5日上午,2011级党支部组织学生在国家博物馆观看了复兴之路展览。通过本次展览,同学们重新认识民族历史,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同学们在为中华民族曾经的辉煌成就自豪的同时也为近代以来我们所承受的屈辱而愤怒。当看到近代以来清政府与列强签订的一个个不平等条约,当看到惨死在鬼子屠刀下的无辜国民,悲愤之情汹涌而至,同学们眉头紧锁,博物馆一片沉寂。我们更加体会到如今兴福生活的艰辛与不易。面对近代的耻辱,我们认识到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还很遥远,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历史使命。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的中国梦”的阐释,中国梦是一个民族的梦,是中华民族每一个儿女的梦。

   

    下午,同学们在北海公园野餐的同时展开了对“我的中国梦”的学习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有同学认为“我的中国梦”对一个国家来说是实现民族的复兴,对全国人民来说就是生活幸福;有同学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一定每个人都要将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目标,但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奋斗,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还有同学认为,“中国梦”是一种信仰,是一种凝聚力,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

    在学习讨论何为“我的中国梦”的同时,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同学的回信,回信中的内容深深的鼓舞了我们。我们对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践行,作为北大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有兼济天下的情怀,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党员同学纷纷认为自己的青春梦以及我们的北大梦都是与“我的中国梦”相统一的,我们行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也一定会为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发现身边榜样,传递正能量。同学们积极发现周围的励志人物和感人事迹,相互分享交流,向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例如,不辞辛苦的教授,打扫卫生的阿姨,学校认真负责的保安,他们的感人事迹,都被每位同学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听了他们的故事,每位同学都都认真反思,重新认识自己。他们的精神将不断勉励我们坚定理想、开拓创新、努力奋斗,只有专注于自己梦想的人生才有可能实现自我价值。

    专题讨论结束后的红歌比赛也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在北海公园的湖面上,同学们一起唱起熟悉的红歌。大家热情高涨,在欢乐的气氛中重新感受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公共卫生学院2011级学生党支部“落实十八大,共话中国梦,青春心向党,传递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伴着夕阳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收获的却是持久的,我们见证了一种精神叫奋斗,我们找到了一个信仰是“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