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逐梦中国,始于你我——公共卫生学院09级“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13-05-16

    2013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关于梦想的年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中国梦”的讲话,引起了社会各界对“中国梦”的广泛讨论。公共卫生学院09级学生党支部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响应上级党委号召,于5月14日在逸夫楼702教室举办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请到了学生办公室倪婧老师、毒理学系吴双老师和四名学生党员作评委,参赛选手是来自于09级的10名本科生。演讲中,同学们把中国梦,北医梦同自己的梦想联系起来。既从国家和民族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解,表达了对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综合国力提升、外交和平、国土完整、民生改善的希望和决心。又着眼身边,谈到北京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北医建设世界一流医学教育院校的梦想,自己作为一名公共卫生医学生,身上肩负着捍卫人群健康的使命,就必然要求我们从每一节专业课、每一次社会实践起,不断自我积累。

    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认真准备和深入思考提出了表扬,从对同学们的演讲内容和现场表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敢于拥有、勇于实现绚丽的梦想。

附:09级“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曾静

二等奖:曾梦歆、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