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中央党校李海青教授做十八大精神解读报告

发布日期: 2013-0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于2013年4月25日举办了以“决定性阶段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的报告会。报告由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副主任、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撰稿人、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李海青教授主讲;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副书记陈娟教授、詹思延教授以及副院长王志锋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学院近18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离退休教师前来聆听报告,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附图1:郝卫东书记主持报告会

附图2: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李海青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全面、详细的介绍了十八大报告的十个核心论断,围绕十八大报告针对的问题、十八大报告的核心思想、十八大报告的战略布局以及十八大报告贯彻的根本保证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核心论断的内涵。李教授将十八大报告的核心思想归纳为“走什么路”、“路如何走”、“怎样破局”三个问题。具体的讲,就是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奋力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他结合时局的变化形势和社会生活中的具体事例,阐述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的总体战略和基本思路,并指出关键问题在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附图3:李海青教授为大家解读十八大报告

    最后,郝卫东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并对李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经过李教授的深入剖析,他们理清了学习十八大报告的思路,并要在其后的学习、工作中贯彻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