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走出象牙之塔 踏上实践之路--公共卫生学院2015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

发布日期: 2015-09-15

走出象牙之塔 踏上实践之路

--公共卫生学院2015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

2015年9月11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5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在逸夫楼409举行。大会听取了各学生团队汇报的暑期社会实践内容并最终评选出了三支优秀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李红老师、医学人文研究院王一方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教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张玉梅教授、全球卫生学系尹慧老师、公卫学院党院办公室主任罗昊老师、公卫学院团委书记陈丽颖老师、公卫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景怡老师等出席了大会并担任评委。公卫学院办公室孙傲伊老师担任大会主持人。同时参加评比会的还有各学生团队成员和2014级全体本科生。

DSCN7559_.jpg

今年共有10支学生实践队伍在公卫学院立项,近80名公卫本科生奔赴祖国各地,或远赴重洋,开展精彩的社会实践调研,同学们的实践足迹遍布了北京、广西、福建、陕西、四川,以及斯里兰卡和加拿大。在评比前,医学人文研究院的王一方教授对各实践团发表寄语,他表示社会就像一颗生机勃勃的大树,每一个人都是一片树叶,同学们可以通过丰富的社会实践,不断的完善自己,并向树根输送养料,从而让社会之树枝繁叶茂。

DSC05964_.jpg

14:10汇报评比正式开始。十个实践团队依次展示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其中“理性选择,尊严死亡”实践团成员涵盖4个院系共10名学生,通过NGO访谈、现场调查等形式调查北京几个区的居民对生前嘱托的认知情况,同时又向公众宣传推广生前嘱托相应网络平台,提高公众的关注度。在汇报中,他们以其独特的短剧表演、详实的内容、生动有力的讲述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并取得了本次评比大会的第一名。

017.28 实全员诒前预乒协影_.jpg

还有“携手抵御艾滋,情暖八桂大地”赴广西桂林实践团,由公卫学院学生会组织,共12名公卫13级和14级本科生,前往桂林龙胜县,开展900人次的中学生同伴教育、与市疾控、县政府等政府部门的5场专题访谈,以及300余份问卷调查,社会反响良好。

_.jpg

同学们还分别关注福建三明的医改之路、城乡老年人健康状况,延安革命足迹,以及斯里兰卡控烟经验和加拿大温哥华基础设施建设等等。丰富的实践活动体现了公卫学生们宽阔的视野与崇高的医学志向。

未_.jpg

DSC05964_.jpg

汇报结束后,张玉梅教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赞扬了各团队精彩的实践成果和卓越的组织能力,同时也一一指出了各学生团队的优势与不足。李红老师提出了对学生的希望:要立足北医,把眼光放长远,并牢记大学社会实践的宝贵经历。最后,张景怡老师代表与会人员表达了对教育处、各团队指导老师和评委老师的感谢,以及对14级同学带来更精彩社会实践的期望。至此,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5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圆满结束。

DSC06111_.jpg

DSC06126_.jpg

理论总是灰色的,而世界是彩色的,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距离只有短短的一小步,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社会实践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磨砺自身,认知世界,提升各方面能力,收获更多知识。本次汇报会的成功举办,体现的是对各学生团队的充分肯定与赞扬,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知与关注,使之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寻求自身全面发展。

 

      高亚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