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卫生政策与管理系研究生党支部赴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 交警支队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15-10-08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践行,卫生政策与管理系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与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交通支队党总支开展了以“践行核心价值观,永葆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红色“1+1”共建活动,包括慢性病防治健康宣教、党建工作交流、体验基层交警工作等内容。

系芯员虢煌ㄖъ导影_.jpg 


活动一  慢性病防治健康宣教和党建工作交流

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2015年7月8日下午,卫生政策与管理系研究生党团员一行10人在班主任杨健老师、党支部书记曹炜的带领下赴顺义区开展了第一次共建活动。交通支队党总支委员、副支队长赵振雄,交通支队党总支委员王艳君,交通支队安监中队党支部书记曹建辉及20余名交警参与本次共建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共包含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由卫管系研究生党团员宣讲慢性病防治相关知识,第二部分集体观看《车轮凝固生命的瞬间--顺义区道路交通事故警示录》,近距离感受交警日常工作,并由王艳君委员介绍交通支队党建工作经验。前期,卫管系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邀请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马德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并遴选出两名党员、一名团员,组建健康宣讲团队。经过问卷调查,在初步了解交警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最终选定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等三类慢性病为宣讲内容。依托公共卫生学院在健康教育领域的深厚积淀,遵循“实用性强、可操作性高、利于参与”的原则,宣讲团成员经过查阅文献、咨询专家,以及三轮小范围试讲,确定了最终宣讲的内容和形式。

慕_.jpg

下午2:30,本次共建活动在交通支队四楼会议室正式开始。交通支队安监中队党支部书记曹建辉首先向与会领导、交警、研究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内容。接下来由马德福老师,胡佳、徐凤、李春燕等三位研究生分别介绍慢性病防治相关知识。马德福老师简要介绍了慢性病的流行现状、危险因素和防治措施;胡佳讲解了糖尿病的基本知识,并借助升糖指数概念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介绍了糖尿病患者怎么才能吃的健康;徐凤从如何摄入盐入手,介绍了高血压防治的若干方法,并与交警亲切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李春燕介绍了维生素D与钙吸收的关系,以及通过饮食和运动防治骨质疏松的方法。为了有助于理解,曾梦歆配合演示了血糖仪、血压计的使用,以及骨质疏松防治的若干动作,将现场气氛引入高潮。

蘧委员芙通支拥支_.jpg

接下来进入第二部分内容。首先,集体观看了交通支队最新制作的《车轮凝固生命的瞬间--顺义区道路交通事故警示录》,短片记录了顺义区发生的各类惨烈交通事故,让研究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体会到交警的工作和医务工作者一样,都是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之后,由王艳君委员介绍了交通支队党总支的基本情况,以及结合群众路线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党支部书记曹炜表示,交通支队党总支以党建带队建,将党性教育融入交警日常工作中,非常值得卫管系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借鉴。

 

活动二  体验基层交警工作

让支部党团员更好的认识基层,了解基层实际工作,2015年9月25日上午,卫生政策与管理系研究生党团员一行4人赴顺义区开展了第二次共建活动——参加专业运输警区“中秋”“国庆”前安保动员部署会,交通支队安监中队民警薛敬东及专业运输警区各单位主管领导出席。

专业渚混导_.jpg

上午9:30,安保动员部署会在燕京啤酒运输公司三层大会议室正式召开。首先,薛敬东民警由《大广高速路河南信阳新县段发生一起死亡12人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通报》入手,重点介绍了《仓式货车装载酱槽遗撒导致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各地需加强货物装载源头管理预警通报》,强调了运输安全的重要性。并进一步从追查清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严把驾驶员录用关以及自检自查图像、文字记录的留存汇总和上报等三方面对各专业运输单位提出了要求。同时,为督促交通安全防范责任的有效落实,与会单位纷纷签订了责任书和保证书。最后,银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安全技术部经理李强交流了前期安保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系芯员薛窬影_.jpg

会后,薛敬东民警与支部党团员亲切互动,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从会议的筹备、开展到落实,支部党团员深切体会到交通支队安监中队民警极强的责任意识,以及不断加强辖区各专业运输单位安全生产意识以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决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惠文表示,此次共建活动让自己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也感受到了人民公仆为人民的服务意识,受益匪浅

 

最终,本次红色“1+1”共建活动圆满结束。交通支队各位交警获得了亟需的健康知识,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卫管系研究生党团员也在深入基层、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升华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理解。卫管系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将以此为引导,继续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实效,引导党团员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卫生政策与管理系研究生党支部

                                             卫生政策与管理系研究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