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全球视野下的公共卫生”素质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5-06-15

2015611日(周四),公共卫生学院与医学部教育处在逸夫楼407教室,共同举办了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之“全球视野下的公共卫生”。主讲人邵瑞太博士现任世界卫生组织资深慢性病防治专家;曾任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副司长、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同时,也是北医公卫学院78级校友。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培玉教授担任主持人。


DSC03934_.jpg

DSC03886_.jpg


邵瑞太博士首先介绍了不同疾病在全球的分布,并对不同国家的慢性病死亡率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比较。接着,他从国际卫生讲到全球卫生,结合亲身工作经历,阐述了如何以全球视野看待公共卫生问题、中国公共卫生面临的形势,以及如何权衡利弊做出公共卫生决策。最后邵瑞太博士对在坐的公卫学生提出了专业基础训练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基本理论和技能、公共卫生的途径和手段、基层实践和修养三个方面对自己进行重点训练,从而能够掌握扎实的科研本领,拥有广阔的专业视野。


DSC03910_.jpg

DSC03923_.jpg


讲座最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教授为邵瑞太博士赠送了公卫学院的纪念品,并表示感谢。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邵瑞太博士对所有提问均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DSC03938_.jpg



公共卫生学院    

医学部教育处    

20156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