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卫学院预防艾滋病宣传周之地坛医院实地探访

发布日期: 2014-12-04

                  关艾零距离,祝福心连心

11月30号下午,13名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学生志愿者和来自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的10名志愿者在红丝带之家办公室共同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联欢会。这场联欢会,是我们的实地探访活动系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艾滋病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学院学生会和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共同主办。

实地探访活动是学生亲身与艾滋病人接触,相互沟通,互为了解,并传递一种关爱与理解的活动。本次的探访活动于1130号下午2点在地坛医院如期举行,持续2个半小时。活动以联欢会的形式举办,由双方各派出一名主持人来完成主持工作。

坛医院实探煤影_.jpg

在主持人致开场词之后首先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暖场小游戏——找出卡片上的他/她。原本较为拘谨的气氛立刻就被带动了起来。大家互相询问卡片上的描述的人是不是对方,经过几次尝试之后,都找到了卡片对应的人。而志愿者与学生之间也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开始聊起天来。接着,主持人将志愿者与学生一起分为了八组,开始手绘T恤活动。每组领取自己的水彩画笔以及T恤衫,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半个小时的时间在大家紧张的讨论和大笔挥墨之间就悄悄过去。完成之后的每个组都一起向大家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创作理念。大家的作品都非常丰富多彩,创作主题既有跟艾滋病有关的,也有跟同学们日常生活有关的。在大家的画笔下,诞生了一幅幅美丽的图案,有米奇、小恐龙、彩虹等等。

完成了作品展示之后,大家一起欣赏了由医学部学生带来的手语歌《天使》表演。伴着五月天的歌声,同学们用双手演绎了一个个美丽的天使。在此也非常感谢各位参与表演的同学,愿意奉献自己时间,来完成活动前一次次的排练。表演完之后,就是紧张而激烈的知识竞答。知识竞答分为两个环节。先是每组选手完成三道与艾滋病知识相关的必答题目,然后是12道抢答题目。每一组都成功完成了规定的必答题目。打抢答题目时,将整个联欢会的气氛推到了一个小高潮,大家激烈地举手抢答,见智见勇。特别是在疯狂猜歌题目上,更是诞生了麦霸学长和麦霸志愿者,两个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唱歌都非常好听。在这种你追我赶的欢乐气氛中,知识竞答也告一段落了。之后,是一个现场的歌曲展示环节,主持人将在场的各位分成了两大组,分别在10分钟的时间内排练《青春舞曲》这首歌。10分钟之后给大家展示一下。经过十分钟紧张准备,每一组都带来了非常动人的表演。

伴着悠扬的歌声,我们的活动也渐渐进入了尾声。最后,由大学生向每一位参与活动的红丝带之家志愿者,赠送了礼物。大家也亲切的互相告别,随着我们走出地坛医院,我们的实地探访活动也就宣告暂时结束了。可是我们的任务和使命还没有结束。和我们一同参加活动的红丝带之家志愿者们,他们有的人与病魔正在进行着顽强的斗争,他们需要定是吃药,定时检查,有的人长期工作在抗癌防癌的一线,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需要许许多多无论是大学生还是社会力量的理解与帮助。

30号的天气一直不好,刮着很大的风,但是从那些志愿者眼中看见的平凡而真挚的微笑,真的,温暖了我们整个心窝。关艾,为爱,我们在行动!

                                      公卫学生会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