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卫学院预防艾滋病宣传周之佑安医院实地探访

发布日期: 2014-12-04

关艾零距离,祝福心连心

11月30号下午,12名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和来自佑安医院爱心家园的12名志愿者在爱心家园会议厅共同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联欢会。这场联欢会,是我们的实地探访活动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艾滋病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公卫学生会和佑安医院爱心家园共同主办。
    本次的探访活动于1130号下午3点准时在佑安医院举行,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学生和志愿者各自派出了一名主持人,负责现场的主持工作。

影医院实探煤影_.jpg

在主持人致开场词之后,我们首先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暖场小游戏——找出卡片上的他/她。这使得一开始有些拘谨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大家或是小心试探私下询问,或是仔细观察认真揣摩,或是直接大声朗读卡片上的信息询问是谁所写。最终经过一番努力,大家都找到了卡片对应的人,而志愿者与学生之间也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大家开始进行交流,气氛开始渐渐活跃。

接着,主持人将志愿者与学生一起分为了12个小组,开始手绘T恤活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积极的创作着,有的还不是跑到其他小组旁边打探打探,会议室中不时传来大家欢乐的笑声。在完成之后,每个组的成员都一起向大家展示并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大家的作品丰富多彩,既有小猪麦兜、加菲猫、米老鼠等可爱的卡通形象,也不乏和平鸽、天使、爱心等温馨的和谐元素,虽然内容不一、风格各异,但每一件作品都赢得了满堂的掌声。完成了作品展示之后,大家一起欣赏了由医学部学生带来的手语歌表演。伴着吉他声,同学们用双手表现关爱、体现美好、讲述愿望,给志愿者们传递我们真诚的祝福。而在此之后,志愿者们也献上了精彩的诗歌朗诵,同样反响热烈。表演完之后,紧张而激烈的知识竞答将活动推上了又一个高潮。从有趣的脑筋急转弯到艾滋病相关知识,大家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现场的气氛显得十分活跃,几十道题目转瞬之间就被答完。

而在此之后,是一个现场的歌曲合唱环节,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大家以不同的节奏合唱《青春舞曲》,最后甚至进行了中间突然变速的演奏。每个人的热情都被歌声调动起来,而随着节奏越来越快,现场热烈的气氛达到了最高峰。在活动的最后阶段,我们还组织起一场别具一格颁奖仪式。在现场的主持人宣读奖项名称之后,场下的志愿者们进行自主评奖。又是一阵欢声笑语之后,10项大奖全部找到了各自的归宿,而我们的活动也进入了尾声。临别之前,学生们向每一位参与活动的佑安医院志愿者赠送饿了礼物,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亲切的相互告别。

坐在回程的车上,回想那一张张笑脸,我们感到了志愿者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同时也体会到了我们身上那沉甸甸的责任。我们愿用自己的努力奋斗,换这个世界多一张像这样美好笑脸。

车窗外,寒风依旧在呼呼的吹着,但我们的心却因这次探访而充满了温暖。关艾于行,系爱在心,我们愿行动起来,只为这个世界多一张笑脸,少一份悲伤!

                                         公卫学生会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