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关艾于行,系爱在心”——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十二届预防艾滋病宣传周 “共话艾滋”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4-12-04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防艾宣传工作,助力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2014121日下午2点,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和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十二届预防艾滋病宣传周共话艾滋论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209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妈麟、秘书长马纯钢、副秘书长刘小平,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虎、医学部团委书记焦岩,以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教授、王志锋副院长、任涛副院长等领导老师以及医学部学生会主席、医学部各院系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论坛。

疃� (6)_.jpg

本次论坛邀请到的嘉宾有: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官员郭伟女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孙江平副主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马迎华教授,北京市佑安医院感染一科主任郭彩萍女士,智行基金会北京办主任孔周周女士,淡蓝网创始人兼CEO耿乐先生。在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蒙的主持下,六位嘉宾与观众就艾滋病预防的社会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论坛开幕仪式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杨淞淳同学首先代表学生发言,回顾了12年来的公卫学生的防艾宣传之路,表达了作为医学生对于防艾宣传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教授致辞,向支持公卫学生活动的基金会、医学部各职能部处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郝书记强调,公卫人才的培养目标就是培养公共卫生未来的领军人物,不但在专业水平、个人能力上对他们有更高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及服务意识。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妈麟先生致辞中表达了对公共卫生学院第十二届预防艾滋病宣传周的大力支持和对论坛的美好祝愿。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老师致辞中对公卫学生12年来在预防艾滋病宣传中做的长期不懈地努力给予了充分地肯定,李书记表示公卫学生更好地体现了学校开展的“爱责任成长的主题,体现了医学生的担当意识及厚道精神,他希望公卫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

2_.jpg

胜墙_.jpg

施敫甭砡.jpg

墙_.jpg

疃� (5)_.jpg

论坛环节中,六位嘉宾首先进行了简短的主题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专业领域与观众分享了再艾滋病预防领域的心得体会。随后进入共话艾滋病的讨论环节,主持人针对不同嘉宾所擅长的领域,就中国青少年群体尤其是大学生群体艾滋病流行趋势和现状,青少年健康教育和生殖健康服务,艾滋病检测与临床治疗,防艾宣传与志愿服务以及同志群体的艾滋病预防等艾滋病预防领域的社会热点话题与六位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嘉宾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防艾宣传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提问十分踊跃,学生与现场嘉宾们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坛2_.jpg

影_.jpg

席伪影_.jpg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十二届预防艾滋病宣传周共话艾滋论坛至此圆满落幕。关艾于行,系爱在心,公卫人一直奋战在高校防艾宣传的战线上,向零歧视·零艾滋迈进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与期望。相信在本次论坛的契机之下,在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之下,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一定会将本届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推向新的高度,为北京高校的防艾宣传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