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卫妇儿系“阳光少年梦·天云行” 校园义卖募捐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6-06-07

2016年6月1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妇儿班“阳光少年梦·天云行” 校园义卖募捐活动在北医主干道成功开展。


募疃砡meitu_1.jpg

2016.6.1 义卖募捐活动现场


 “阳光少年梦”主题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妇儿系的一项传统活动,旨在从实际问题出发、融合学科优势,帮助和服务弱势儿童,希望孩子们可以像向日葵一样茁壮成长,并守护好他们阳光灿烂的梦想。2015年,“阳光少年梦”主题活动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精品活动一等奖。

今年阳光少年梦活动的主题“关注听障儿童”。2016年4月24日,“世界儿童日”当天,妇儿系党支部和班委成员走访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残联南平房的天云听力言语训练康复中心,为中心的孩子们送去了蜡笔、彩铅、画本、跳棋、玩偶等礼物,参加了好尔公益、北京义工联盟等组织合办的文艺演出,并向中心负责人张老师详细询问了天云的情况。天云目前受训儿童有60多人,年龄在2-18岁之间。这些儿童80%以上来自贫困家庭,都面临着因治疗费用不足、康复训练难以持续的困境,而天云自身的日常运转也有着不小的经济压力。此外,因为师资有限,天云中心并没有和常规学校教育一样,开设专门的健康教育课,孩子们健康知识相对匮乏。如何正确进行卫生预防、应对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身体和心理变化等都是师生共同面临的困惑。预防保健卫生知识相对匮乏。如何保持口腔健康、如何应对青春期心理变化、如何预防消化道感染、如何处理常见创伤等对老师和孩子们而言都是“未解之谜”。

为解决上述情况,公卫妇儿系研究生党支部和班委共同策划了本年度 “阳光少年梦”主题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阳光少年梦·天云健康行”系列活动,活动由四期健康课堂组成,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人事处、医务处合作举办,目前已举办两期。二是“阳光少年梦·校园义卖募捐活动”,意在通过义卖募捐,给予孩子们物质上的帮助,也希望扩大活动影响力,呼吁更多人关注和帮助听障儿童。


薇.png

注:活动时间和活动内容需根据幼儿园统一安排做相应调整。


1.jpg啻喉健谈.png

  第一期 口腔医院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口腔健康知识    第二期 妇儿系同学与天云的老师们交流青春期心理教育


“阳光少年梦·天云行”校园义卖募捐活动如期于2016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中午在北医主干道开展。妇儿系同学精心布置了活动现场:易拉宝图文并茂,完整介绍了天云中心和听障儿童的基本情况,目前所面临的主要困难;摄影展出积极阳光,照片里的微笑满载着孩子们的天真与无邪;七米横幅用于签字留念,呼吁更多人共同关注听障儿童。义卖品全部来自儿童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和饰品,以及志愿者捐赠的物品。募捐途径的设置比较多样,既可以在现场直接捐款,也可以通过关注“PKU妇儿研究生班”微信公众号获取腾讯公益平台募捐链接。


_meitu_4.jpg_meitu_5.jpg

热情参与现场义卖活动的两个小朋友                   募捐活动现场

 

 签_meitu_7.jpg_meitu_8.jpg

正在活动横幅上签名的小女孩                     活动现场展出的易拉宝


活动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的关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天云中心的孩子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并在横幅上签名表达对听障儿童的一份情谊。时值六一儿童节,许多北医的小学生们也热心地参与了义卖募捐活动,和妇儿班同学一起向走过主干道的师生宣传活动的意义,同时希望天云的小伙伴能够恢复健康,幸福快乐。活动还邂逅了公卫学院妇儿系第一任系主任“符绍莲”,符老师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并高兴地携外孙女和现场活动的同学合影留念。


诤影_meitu_9.jpg

活动中偶然邂逅符绍莲教授


活动现场义卖和募捐到的资金将全部交由天云中心负责人全老师,用于孩子们的日常开支和校园建设,具体资金去向明细将在活动全部结束后,通过“PKU妇儿研究生班”和天云中心微信公众号同步公开。此次活动传达了妇儿班对儿童成长的关注,是全体妇儿班党团员对“两学一做”要求用实际行动所做出的积极响应,表现了妇儿系学生的专业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精神。活动首次举办就取得圆满成功,吸引了许多师生对听障儿童问题的关注,积少成多、聚木成林,相信无数份微小的心意凝聚起来也将汇成爱的河流。让我们一起为听障儿童的快乐成长助力,为特殊儿童的关爱事业贡献力量!

妇儿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