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研究生会】公共卫生学院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16-06-06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出国留学的细节,诸如在选择合适的学校、正确定位自己、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有全面的了解,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于201662日晚18:00点在逸夫楼308教室如期举行。

1_鍓湰.jpg

首先,主持人周晓天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流程做了简单介绍,并详细介绍了三位分享嘉宾,她们分别是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2016届毕业生张译天,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2016届毕业生宋菲,以及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2016届毕业生徐明明。经过对活动和对嘉宾的介绍,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并期待三位嘉宾的经验分享。

张译天首先开讲,在分享之前她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并指出作为研究生,只有真正喜欢一个专业才能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方向。之后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留学申请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并从思想、语言、文书、以及“套磁”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思想准备方面,她强调一定要想好出国的目的及出国申请学位;语言准备方面,张译天更是现身说法,从语言的准备时间、准备材料、准备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提供了语言考试过程中的一些小技巧。文书准备方面,张译天从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PS)和个人简历(Curriculum Vitae, CV)两个方面进行了详述;最后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套磁”的一些经历。

2_鍓湰.jpg

接下来,按照申请学校的步骤宋菲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留学申请流程,主要分享了留学申请材料认证流程方面的注意事项,从学位网到World Education Services (WES) ,再到Schools of Public Health Application Service (SOPHAS),层层关卡,宋菲带领大家层层深入,详细讲解,现场观众更是聚精会神,步步紧跟,了解到留学材料认证过程中的详细步骤。随后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几点体会:相信自己,善于记录,勤于联系officer以及尽早提交申请,相信她的宝贵经验会给同学们的申请过程提供很大的帮助。

3_鍓湰.jpg

最后,听过两位嘉宾的美国留学申请经历,徐明明向大家分享了德国留学申请的特点和经验,作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CSC)项目的成功申请者,徐明明详细介绍了申请CSC的流程,通过自身的成功经验鼓励者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同时,她还展示了自己的简历、推荐信等材料的模板,为大家的申请材料准备工作提供了参考。

4_鍓湰.jpg

5_鍓湰.jpg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向师姐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如实习经历对留学申请的影响,申请的项目与自己研究方向的匹配度,语言类考试过程后的成绩递送技巧,有关CSC的其他问题等等。同学们在本次交流会上都收获颇丰,心中对自己今后的学术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设想和思考,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也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

2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