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学生干部领导力发展

发布日期: 2016-05-30

2016年5月27日下午2点,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干部培训讲座于医学部逸夫楼702教室成功举办。国家妇幼保健中心国际合作部主任、中国-WHO合作基金会项目办主任董胜利老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带来了题为“学生干部领导力发展”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教授主持,来自公卫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干部聆听了讲座。

DSC02101_.jpg DSC02113_.jpg

本次讲座旨在强调领导力的发展应是学生干部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董老师表示从长远来看,环境、卫生、国际形势等诸多方面困难重重、挑战巨大,卫生领域的领军人才需要从学生时代开始发展领导力以增强迎接挑战的能力。接着,他结合公共卫生专业的特点,总结了卫生领导力的五个新要素即“全球化思想”、“重视多样化”、“懂技术”、“善于合作、开放大度”以及“愿意与人分享自己的领导才能”。最后,他从“自知”、“方向洞察力”和“抗挫能力”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如何有效进行领导力的培养与发展,并和在场同学分享了他的亲身经历和处理问题的实际案例。

DSC02137_.jpg DSC02106_.jpg

在讲座过程中,现场互动贯穿始末,董老师就“唐僧有没有领导力”、“人的本质是符号、是文化”等多个生动有趣的问题与在场同学进行讨论和分析,并对同学的问题一一做出详细回答。最后,师生们对董老师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DSC02155_.jpg DSC02158_.jpg

公共卫生学院学办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