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研究生会】公共卫生学院“就业促进月”模拟面试活动完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6-05-30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早适应职场氛围,提升面试能力,探求个人定位,确定求职方向,经过约两周的精心准备和紧密宣传,2015年12月16日下午,由公共卫生学院“就业促进月”活动筹备组举办的模拟面试大赛在公卫楼220会议室拉开帷幕。    鏃犳爣棰�.jpg
    活动邀请到北医三院医务处周利平老师、营小养(北京)有限责任公司CEO林峰先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人事处张曼老师、施乐辉有限公司骨关节事业部助理产品经理张培培女士、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人力资源处王冰玉老师作为面试嘉宾。本次面试大赛共有6名选手参与,另外约有30名师生作为观众观摩了整个面试过程。面试分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两个环节进行。首先进行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6位选手中在讨论过程中展现了各自的能力和风采,同时也展现出一些方面的不足。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后,嘉宾进行了短暂的点评。嘉宾指出,同学们在面试时应该有一个面试者的状态,准备要充分,仪表形态大方得体,言谈举止要得当,临场发挥更重要,要会表现自我,拿出面试者应有的气质形象。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应该明白小组是在合作完成一项任务,需要表现出一定的时间控制、分工和合作能力,同时做到尊重别人,能跟别人愉快地交谈,考虑别人观点的合理性。同时,这也是展现自我的过程,被面者应面带笑容,声音洪亮,应该清楚问题的关键,表达要逻辑严密,说话应切中要害。既要坚持自己意见,也要充分认识自己可能的错误,并及时改正。嘉宾指出,讨论过程还不够激烈,有些选手表现并不十分积极,这是以后面试过程中应该尽量避免的。同时,无领导小组讨论也是角色选择的过程,要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面试中,火达同学表现积极,主动承担领导者的角色,王天晶同学能及时说出自己观点的欠缺处,饶超同学在大家观点难以达成一致的时候,提出投票表决,为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种可能。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品质。
    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后,进入结构化面试环节。每位选手先是一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面试官通过提问,了解选手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自我认知、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责任感和组织计划管理能力等。最后是嘉宾点评。在赞扬各位选手出色的表现之外,嘉宾也指出,大家应该对自己的就业方向和以后可能面对的工作环境有比较充分的了解。张培培女士指出,选择职业就是选择你的生活,做人比做事更为重要,不管是面试还是以后工作,要不卑不亢。林峰先生也提到,理想与现实常常存在很多冲突,需要清楚自己的追求。嘉宾们也就面试中选手们的表现做了具体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火达同学和王天晶同学在6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模拟面试活动最佳表现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表现奖。最后,嘉宾为众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同时活动组织方也为每位嘉宾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
    本次活动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让大家亲身体验面试的全部过程,从而了解自己的不足,提高面试技能,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更加清楚的认识。同时,活动页展示了同学们的个性和风采,在嘉宾的指导的鼓励下,相信会有更足的信心面对以后的工作。活动最后完满结束,获得了嘉宾、参赛选手和观众的赞扬。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

公共卫生学院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

2015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