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公卫学院潘小川教授荣获“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奖学金杰出校友奖”

发布日期: 2012-11-02

2012年度(第四届)澳中同学联谊会澳中杰出校友奖915在上海揭幕。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孙芳安女士(Ms. Frances Adamson)出席并主持了媒体发布会。我院潘小川教授荣获“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奖学金杰出校友奖”。

澳中杰出校友奖由澳中同学联谊会(ACAA)2009年发起,面向所有从澳洲大学毕业的校友,是ACAA最为重要的年度活动之一。该奖项包括九种,旨在表彰澳洲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其中“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奖学金杰出校友奖”针对所做工作已令中国产生巨大发展变化的澳洲校友。

潘小川教授多年来主要从事环境流行病学研究方向的科研工作。他曾于20054月至10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20098月至20102月在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做访问教授,现为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和格里菲斯大学兼职教授。2000年以来陆续参与主持多项国家科技攻关和国家重大项目,并与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及韩国建立起广泛的科研项目合作,迄今为止,他的课题组已经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

潘小川教授从事环境流行病学研究二十余年,治学严谨、对工作兢兢业业。近年来他积极推动了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学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已经陆续推荐学院的6名研究生到澳大利亚、4名研究生到德国攻读博士学位,这些学生们现已遍及德、澳、美等地,并在相关学术研究领域崭露头角。潘小川教授为我国乃至国际环境卫生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系, 201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