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四届“密集人群卫生应急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2-11-02

         2012年9月10日21日,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密集人群卫生应急培训班”(H.E.L.P)在医学部举办。来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各地红会、国家和地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卫生部的共3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该培训旨在提高救援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开展人道援助项目的专业水平。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1986年创设了“密集人群卫生应急培训”课程,该课程由两部分内容组成:第一部分关于紧急状况下的公共卫生;第二部分关于卫生、伦理、法律和政策。来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们分别就人道行动中的伦理、营养学与经济安全、水与环境卫生、流行病学与传染病控制、在灾难中如何处理尸体、突发事件中的社会心理健康及心理支持等课题进行了讲解。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高级医学顾问、HELP课程项目协调员保罗•布维耶博士说“密集人群卫生应急培训课程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从人道角度全面了解救援工作的机会。一方面,专家们就各类专业问题进行授课,另一方面,学员们也会把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本课程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彼此学习的平台,这非常重要。

到目前为止, 已经有20个国家举办了120多期这样的课程,160多个国家的近3000名卫生专业人员和人道救援工作者参加了培训。他们来自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联合国机构、各国卫生部、武装部队的医疗部门、学术界及其他人道援助机构。从2009年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以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方合作,共同举办H.E.L.P. 培训班,到目前为止共有来自中国红十字会、卫生部、各地卫生局、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近100名学员参加了该课程。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