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王生教授当选为拉马兹尼科学委员会院士

发布日期: 2012-11-02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王生教授2012年当选为拉马兹尼科学委员会院士(Collegium Ramazzini)院士。拉马兹尼科学委员会是一个国际性科学组织,1982年成立,由知名的科学家组成的,该组织限定名额180名,目前在世界范围内40个国家遴选出的的院士(包括退休院士)共有120名,入选者须是世界范围内职业卫生及环境卫生领域知名的科学家,并表示在该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该组织致力于职业与环境医学中对于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具有导向性的关键问题的科学研究,其宗旨是推进职业与环境卫生发展,并使其成为运用新技术及科学发现,成为促进公众健康的桥梁。

该组织的命名源于职业医学之父伯纳第拉马兹尼Bernardino Ramazzini),他在16世纪晚期至17世纪早期是Modena and Padua大学的医学教授,在职业医学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劳环卫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