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境与健康展望杂志的发展和未来”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0-04-02
题  目:环境与健康展望杂志的发展和未来

  Perspectives on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演讲人:Dr. Hugh A. Tilson, 

  Environment Health Perspectives(EHP) 主编

  题  目:如何撰写优秀科学英文论文

  How to write a good Science Paper in English

  演讲人:Professor Jun-Yan Hong,

  Universi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 of New Jersey

  题  目:如何向EHP投稿及注意事项

  Scientific Communication

  演讲人:Dr. Hui Hu

      EHP国际项目主管

  时  间:2010年4月12日9: 00~11: 30

  地  点: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206室

  主办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北京大学医学部科学研究处

                        2010年4月2日

 

报告人简介:

  Hugh A. Tilson博士现任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EHP)杂志主编。他于1971年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学位。1972至1973年在密歇根州立大学药理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73年至1976年担任纽约布里斯托尔实验室(Bristol Laboratories, Syracuse, New York)药理学部高级研究员。Tilson博士于1976年进入美国国立环境卫生研究所(NIEHS),参与组建该所的行为与神经毒理学实验室,并带领一个研究小组致力于神经行为毒性评价方法的研发和神经毒物的机制探讨。

  1989年,Tilson博士担任美国环保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研发办公室(Office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D)健康效应研究实验室(Health Effects Research Laboratory)神经毒理学分部(Neurotoxicology Division)主任。他还在2000年至2005年担任EPA国立卫生与环境效应研究实验室(National Health and Environmental Effects Research Laboratory, NHEERL)主任助理。2005年,他被任命为美国EPA研发办公室人体健康研究国家计划的主任。2007年11月起,Tilson博士担任EHP杂志的主编。Tilson博士还曾担任世界卫生组织、美国政府及一些学术机构的不同学术顾问委员会的成员。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简介

  《环境与健康展望(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EHP)》杂志是由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研究院(NIEHS)、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HHS)共同主办的一本专业学术月刊,主要介绍环境与健康领域的相关研究和信息。EHP目前的SCI影响因子是6.123,在公共卫生、环境卫生和职业卫生领域的期刊中排名第一,在环境科学领域的期刊中排名第二。

  环境健康学涵盖众多的研究领域,并且涉及多科学交叉研究。EHP刊登的文章来源于广泛,包括基础研究、流行病学研究、毒理学研究、健康危险度评价、环境医学病例报告以及与环境有关的伦理、法律、社会、公正性和政策等。鉴于儿童环境健康的重要性,EHP杂志专门开辟了一个该方面研究的板块。

  EHP杂志还出版中文的《环境与健康展望》季刊,免费提供给读者阅读。EHP杂志的部分内容还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多个国家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