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大学-美国杜克大学Global Health Certificate培训项目2010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10-04-26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迅速蔓延和各类传染病在全球范围内的肆虐,“全球卫生”日益受到关注。“全球卫生”(Global Health)是指跨越国家边界和政府的、需动用全球性的力量来解决的卫生问题(Kickbusch, 2006)。它主要关注人群健康、公共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卫生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卫生伦理研究、效果评价比较等问题,是目前全球各国和WHO、NGO组织等普遍关注的综合性新兴学科。全球卫生的重要性使其被纳入许多国家的发展战略,也成为各国学者的研究热点。
2009年,北京大学和美国杜克大学以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资助的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为依托,首次在国内共同开设“PKU-DUKE Global Health Certificate”培训项目,全国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部门共近百名学员参加了该项目学习。学习结束后,学员普遍反应收获很大,并对该项目的教学理念、内容和方法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了让“全球卫生”的概念渗入广大卫生工作者的工作视野,提高对全球卫生问题的重视与理解,2010年北京大学和杜克大学继续举办“PKU-DUKE Global Health Certificate”项目,该项目为国家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项目编号2010-12-07-005 (国))

一、项目目标:
深入系统的介绍全球卫生问题相关的理论知识,使学员获得从新的视角去综合当前有关公共卫生和健康问题等知识的能力,锻炼自己的创新精神和解决全球卫生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处于转型经济中的中国培养一批全球卫生领导型人才。
二、项目特色:
1、师资力量雄厚:由卫生部、北京大学、美国杜克大学等单位在全球卫生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共同组织并担当主讲。
2、中英文双语教学(英语为主):要求学员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3、授课方式灵活:课堂集中授课、小组讨论、专题讲座相结合。
4、授课内容讲求实效:课程设置主要涵括全球卫生问题简介、卫生系统比较、健康促进和全球卫生伦理等四门核心课程,并辅以专题讲座。
    三、招生对象:
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和优秀青年教师,全国医疗卫生学术团体、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医疗卫生行政部门、各类医疗卫生单位的负责人等,以及其它有志于“全球卫生”领域的人员。
本次培训班共招收学员30名。学员报名结束后,将由北京大学和杜克大学的教师通过面试或电话交流方式进行选拔,符合条件录取者给予正式录取通知。
四、颁发证书:
1. 集中授课结束后,学员经考核合格者可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分和证书。
2、集中授课结束后,学员按项目要求,在北京大学和杜克大学双方教授指导下继续完成一篇英文论文,按规定时间提交并经审核合格者,由北京大学和杜克大学联合颁发“PKU-DUKE Global Health Certificate”。
五、学习费用:
1. 该培训项目2010年免收学员的听课费及教学材料费。
2. 学习期间食宿和往返路费学员自理。
六、时间安排
2010年6月6日学员报到注册,6 月7日开始正式上课。授课时间共两周(6月7日至6月18日)。
上课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七、报名方式、时间:
有意向者需提供以下材料:
1、 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
2、 雅思、托福、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证书复印件或其它可证明英语水平的材料和成绩。
3、 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回执表。
请于2010年5月20日前,将以上材料寄至: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办公室 贺婧 收
邮政编码:100191
咨询电话:(010)82801182   82801518     传 真:(010)82801182
电子信箱:gwjb123@bjmu.edu.cn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0年3月29 日 

下载:2010年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球卫生问题”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员回执

| 1 2 > >> >>|